资源与环境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举行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 日期:2015-09-14
  • 1913

               

                                         奏唱国歌

               

                                       江桂斌致辞

               

                                    教师介绍 张元勋

               

                                   教师介绍 郑建中                 

               

                                   教师介绍 宋现锋

               

                                   教师介绍 崔岩山

               

                                    教师介绍 唐家奎

               

                                   教师介绍 杨梅

               

                             李煜珊介绍课程开设情况及选课要求

               

                                   王静主持并介绍学生管理工作

金秋九月,雁栖湖畔水光潋滟。91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雁栖湖校区举行了2015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资环学院副院 长张元勋教授以及学院多名教师出席了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静老师主持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开始,大家首先起立高唱国歌,然后资环学院院长江桂斌院士向新同学们致辞,首先祝贺964名新同学成为国科大的一员,接着江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资 环学院的历史、科研实力及校所融合的发展趋势。在谈到如何做好科研工作时,江院士结合自身经历将其归纳为思维、态度和敬业三要素,并且强调了健康的体魄和 阳光的心态是做好科研的前提和基础。 接下来,出席会议的资环学院专职教师及工作人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包括研究领域、开设的课程以及管理人员的具体职责。通过介绍,同学们对学院的情况有了更 具体的了解,为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负责教学组织工作的李煜珊老师,详细的讲解了选课的相关要求,并回答了同学们的不明之处。

王静副书记 最后全面具体的解读了学校学生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要求同学们认真阅读、严格遵守,为平安顺利的完成今后几年的校园生活奠定基础。同学们都觉得这一天的经 历收获非常大,对今后的学习、科研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本次开学典礼不仅是学院在新校区的首次开学典礼,而且恰逢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与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大气环境化学与健康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当天上午举行。为了让新同学们同时也是这些实验室今后的使用者、受益者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学院将参加揭牌仪式作为开学典礼的序曲,并请参加揭牌仪式的刘文清、陶澍以 及加拿大皇家学会的Chris Le三位院士为所有到场的莘莘学子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两项活动举行时间上的巧合以及学院的精心安排,使本次开学典礼成为资环学院成立以来最隆重的一 次开学典礼,同学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