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召开2023级校部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

  • 文/刘桂莹、王宇瑄 图/周玉杰 责编/姜珊
  • 日期:2023-09-09
  • 1610

  2023年9月8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23级校部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在学园四-256举行。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旨在促进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国科大资环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流程,提升对实验室风险的认知并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本次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培养就业秘书姜珊、综合秘书兼实验室支撑王意婷、副教授张阳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培训会由国科大资环学院姜珊老师主持。

 

2023级校部新生参与入学教育培训会

  王静书记强调实验要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希望大家能够培养良好的实验习惯。随后,王书记介绍出席会议的三位老师,向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希望2023级资环学院校部新生能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习成长,以优秀的素质和能力走向社会。


党委书记王静致辞

  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规定由王意婷老师主讲,王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教学以及科研实验室的器材、使用规定等,强调了实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并向全体新生科普了消防安全知识,促使同学们了解实验室日常使用要求及行为规范。在王意婷老师的组织下,2023级资环学院校部新生与导师签署《学生安全责任书》。

综合秘书兼实验室支撑王意婷介绍实验室基本情况及有关规定

  资环学院培养就业秘书姜珊老师对2023级校部新生进行校园安全培训,从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中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互联网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等,平常的小事也需要同学们多加注意、多加防护。此外,姜珊老师讲解了研究生培养与就业的相关内容,在学习和科研中提醒同学们要主动认真,按时完成学业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树立正确职业定位,明确奋斗目标,充实度过研究生生活。同学们表示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期待着在资环学院收获与成长。

培养秘书姜珊老师介绍研究生培养流程及相关要求

  张阳副教授在线上对资环学院2023级校部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主要从个人防护、有毒有害试剂的使用、高压气瓶使用规范、仪器设备安全、实验室用电用水安全、实验室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第一,同学们要重视并且明悉化学品的使用原则和注意事项。


副教授张阳介绍实验室安全规定

  在众位老师生动详细且负责严谨的讲述之下,国科大资环学院2023级校部新生充分了解了学校对研究生的培养流程、实验室规定及注意事项,能够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学习与生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