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资环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国内升学专场成功举办

  • 文图/王帮国 责编/姜珊
  • 日期:2023-08-01
  • 2065

  不负韶华,砥砺奋进。7月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学院)主办的“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二场——国内升学专场”在线上顺利举行。资环农学院党委书记王静,国科大资环学院教授陈扬,资环学院毕业生张永涛、韩秉均出席此次活动。分享会由资环学院姜珊老师主持。活动参与同学人数达八十余人。

  会议伊始,王静书记首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强调了学院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关心和重视。王静书记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可以脚踏实地找到自己的职业乃至人生的定位,从而在适合我们的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才华,为社会做更大的贡献。

会议截图

  博士生导师陈扬教授从导师的角度为同学们介绍了博士申请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困难及挑战。陈扬老师建议同学们首先要了解,全面了解自己的研究方向,综合能力,兴趣取向,客观条件等,从而更加明确自己的攻博目标。同时陈扬老师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落实自己的计划,逐步解决关键问题。陈扬老师勉励同学们要从信、愿、行、证四个层次做好规划。最后,陈扬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好科研能力及经验的积累,全面准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

陈扬教授建议分享

  接下来,两位博士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国内升学的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张永涛师兄勉励同学们要积极主动,抓紧时间提升自己,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申请博士的详细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张永涛分享

  韩秉均师兄分享了自己申请博士过程中的心路历程,详细介绍了申请博士的流程和各高校招生情况,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了博士申请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应对方法,同学们受益匪浅。

韩秉均分享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博士申请的过程,挑战和解决途径等各方面有了更清晰的整体认识,在未来求学过程中,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目标和计划,成功申请到心仪的学校。

  资环学院也将陆续举办企业就业以及出国留学等专场,继续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答疑解惑,相关信息可以持续关注国科大资环学院官方公众号,最后祝愿大家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