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一场——公务员选调生专场成功举办

  • 文图/吴俣 责编/姜珊
  • 日期:2023-07-07
  • 2562

  7月2号下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的“就业经验交流会第一场——公务员选调生专场”顺利举行。资源与环境学院执行副院长刘文彬教授,济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济宁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张磊老师,山东省济宁市任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曦老师参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毕业生岳瀚栋、田景宇、王敬威、刘启元以分享人身份参会。本次分享会由资环学院姜珊老师和吴俣同学主持。活动参与同学人数达120余人。

  分享会伊始,副院长刘文彬为分享会致开场词。刘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毕业前夕在学业、就业等方面压力的理解,并表示学院会不断加大在就业方向投入,做同学们的后盾,与大家一起克服困难,也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找到心仪的工作。

  济宁市的两位领导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分享了建设性的意见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张磊老师认为求职就业也是信息战,要明确选调生和公务员的招聘途径,建议同学们要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此外硕士除了直接就业之外,也要重视读博深造等方面。陈曦老师细致的向同学们分享了选调生报考流程,并在职业规划、职位成长等方面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同时陈老师也从组织人事部门的工作人员角度向大家分享了一些经验,为同学们未来就业提供了参考意见。

会议截图

  之后4位分享人从信息获取、考试准备、心态调整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2022届湖南省选调生岳瀚栋同学,从自己的经历出发介绍了选调生的全过程,包括公告信息获取、报名、笔试面试的备考、考察准备以及求职建议几个部分,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

  环境科学专业的田景宇同学现就职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其从毕业季面临的学业压力、就业压力的双重困境出发,讲述了自己在求职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包括:尽早确立求职目标、调整好心态、多渠道了解和提前准备几个方面。

  王敬威同学现就职于湖北省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道办事处。王敬威同学具体阐述了备考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备考心得,并耐心细致的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材料与化工专业的刘启元同学现已入职于四川省泸州市紧缺选调生,他结合国科大选调生的具体情况总结分享了各省市的报名要求,并提出要协调好备考和科研的时间分配,同时要理性报考、理性选岗,才能有针对性的备考,不偏科,齐头并进。

  通过本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同学们对即将开始的公考从职业选择、备考等各方面有了整体的清晰的认识。在未来求职过程中,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资环学院也将陆续举办企业就业、国内深造以及出国留学等专场,继续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相关信息可以关注国科大资环学院官方公众号,最后祝愿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