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领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座谈会成功举行

  • 文/周郁 苏歆 图/波波
  • 日期:2023-07-01
  • 2212

   2023 年 6 月 30 日上午,“新能源领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座谈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举行。壳牌集团化工和炼化产品业务副总裁、壳牌中国集团候任主席陈琳、壳牌中国政府事务及业务支持副总裁王威、品牌与沟通总经理刘颖、政府事务及业务支持经理陈蒙、社会投资经理王江红,国科大基金会理事长董军社、北京燕山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教授张元勋、国科大基金会秘书长赵硕、办公室副主任赵青、资源拓展部主管马克、国科大资环农学院团委书记、资源与环境学院专职辅导员鹿绍宇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赵青主持。

座谈会现场

赵青主持会议

   董军社代表国科大和基金会向陈琳主席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壳牌(中国)联合国科大基金会、资环学院共同发起“新能源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能力建设公益项目”,汇集了国科大以资环学院为代表的有关单位在新能源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壳牌丰富项目经验。希望双方过共同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内高校新能源领域有影响力的品牌项目,未来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助力科教融合事业;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董军社致辞

   陈琳代表壳牌中国集团致辞。她就“新能源领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表达了两点:一是项目的必要性,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势下,越来越多的可再生能源、新型清洁能源获得了大力支持和发展良机。在新能源领域,壳牌和国科大都有大量的研究与投入,双方联合共同助力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二是项目的意义,一方面是将中科院的理论研究和壳牌的领先技术相结合,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为新能源领域的未来储备人才,另一方面借助中科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壳牌“赋能进步”的征程。

陈琳致辞

   接着,赵硕向与会嘉宾介绍国科大教育基金会。他从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发展历程、典型案例等角度出发,介绍了国科大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未来国科大能够与壳牌集团有更多深入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助力科教融合事业发展。

 赵硕向与会嘉宾介绍国科大教育基金会

   随后,张元勋向与会嘉宾作项目汇报。他从项目概况、年度活动脉络、亮点工作与总结展望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NEXUS”·新能源工程及相关专业大学生能力建设公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张元勋向与会嘉宾作结题汇报

   学生代表高翔、叶万恒和赵佳阳分别以《新能源与汽车——发展历史、锂电池、氢能》、《云为什么不会掉下来——关于云朵的故事》、《绿氢未来——基于高效电解海水工业化制氢杂化体系的设计》为题,向在场嘉宾做了精彩分享。

学生代表高翔分享

学生代表叶万恒分享

学生代表赵佳阳分享

   会议最后,现场师生与壳牌公司领导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嘉宾一致表示,相信在国科大、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等各方力量的关注和支持下,在可持续发展的总体目标下,国科大未来将与壳牌一起,携手合作,向低碳世界迈进,共同帮助塑造更加可持续的能源未来。

交流座谈现场

      活动结尾,大家合影留念,“新能源领域大学生能力建设”项目座谈会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