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召开教职工子女入学工作座谈会

  • 文/王春雪 图/姜珊
  • 日期:2023-03-03
  • 1090

       为响应资环农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号召,3月2日下午,资环学院教职工子女入学工作座谈会在学园四449会议室召开,此次活动由资环教工党支部行政党小组协同工会小组组织承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校工会/教代会办公室夏昀老师出席座谈会,资环学院领导、资环学院及环境材料中心教职工等十余人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首先,王静指出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关注学院广大教职工的需求,着力解决教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聚焦广受关注的子女入学工作,为有需求的教职工指点迷津、解答困惑,并值三八妇女节前夕纾解女性家长的焦虑,为群众送去及时的帮助和指导。会上,王静结合资环教职工子女入学问卷调查及日常谈心谈话、群众座谈会中相关诉求,介绍了教职工子女入学整体需求情况。

图一:王静介绍学院教职工及子女入学需求情况

       夏昀主席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幼升小、小升初的相关政策,其中重点介绍了关注度最高的玉泉路小学、中关村中学、101中学的招生要求,并对学校协助教职工子女入学方面的途径和政策做了讲解。在自由交流环节,夏昀就参会人员提出的子女入学过程中涉及的户籍、学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李润奎副教授向与会小学及幼儿园阶段的家长科普小升初工作及择校筹备策略,提醒提早对标意向学校的招生要求提前几年做好子女教育阶段性规划;王静从101中学的教学管理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教师素养、教学水平至关重要,建议各位家长既要为子女选择好的学校,也要选择好的班级,更要注重子女习惯养成,努力实现人校匹配。

 

图二:工会主席夏昀为教职工解答问题

       会议最后,夏昀表示校工会会广泛听取广大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搭建所属职工与学校连接的桥梁,畅通表达诉求的渠道。王静总结时提出学院党委将持续关注教职工子女入学问题,积极与学校工会沟通,协助教职工子女顺利入学,同时也希望教职工之间多交流,互相借鉴,通过不断分享实现互帮互助,多措并举助力孩子顺利上岸,让我们的教职工可以毫无顾虑地为学院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