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机关党委、资环-农学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倾听心声,关爱生活”校职能部门与资环学院学生座谈交流会

  • 文/资环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图/资环学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
  • 日期:2022-04-04
  • 2188

  2022年3月17日下午,国科大支撑保障部门与资环-农学院党委联合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倾听心声,关爱生活”校职能部门与资环学院学生座谈交流会。总务部部长邱文丰、基建处安全部部长祝延军、网络中心工程师荆彤、雁栖湖校区区域经理李忠民、雁栖湖校区三食堂经理张振来、科住物业雁栖湖校区项目经理王志刚和经理助理王立楠、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资环团委书记兼学生主管李晓瑜、农学院学生主管袁凯等多位老师及40多位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大家对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议剪影

  雁栖湖校区区域经理李忠民和雁栖湖校区三食堂经理张振来对同学们关于食堂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两位经理解答了关于食堂菜价高的问题,由于近些年伙食原材料的涨价以及人工成本的增加,进而影响了食堂菜品的定价,但是食堂会采取可行的措施,最大限度地降低采购成本和用工成本。其次,建议尽量堂食或自带打包餐具。第三,会考虑增设夜宵窗口。此外,两位经理表示会加强对食堂员工的培训和管理,同时鼓励同学们找食堂经理反馈问题。

  有关宿舍方面的问题由科住物业雁栖湖校区项目经理王志刚和经理助理王立楠进行了解答。首先,考虑到宿舍安全,无法扩大宿舍可使用电器的范围。其次,针对能够在线预约小推车的问题,会考虑建立一个提前预约小推车的程序。此外,关于宿舍生活设施损坏的问题,两位经理告诉大家可以及时通过“智慧后勤”预约维修。另外,关于入室保洁服务预约难的问题,请同学们及时进行预约,本月可预约本月和下个月的入室保洁服务。最后,两位经理解答了关于饮用水和洗澡热水的问题:因为校园用水的水源硬度偏高,只能尽量常更换滤芯;学校基建正在推进燃气锅炉建设,届时同学们澡水问题会有较大程度缓解。

  资环学院的同学们关于校内生活设施也提出了许多问题,总务部部长邱文丰对此一一解答。首先,关于超市的问题,学校正在积极推进东校区超市的开业事项,开业前校区办将与商户协调,尽量满足同学们希望在校内买到更多品类文具的需求。其次,由于正在推进“十三五”基建项目,电瓶车绕路非常困难,暂时无法开设校园摆渡车。此外,将与燃气锅炉房一并考虑在体育场旁设置室外卫生间。为解决场地预约难的问题,东校区篮球场地及网球场地也已开始改造为塑胶篮球场,同时还会新增羽毛球场地。另外,由于疫情形势仍旧紧张,暂时不能改变核酸入校规则。关于在校园设置HPV疫苗注射点的问题,目前学校正在积极联系HPV疫苗。邱文丰部长表示,学校正在东校区体育馆西北角设置邮政局,完成后会就邮件入校形成方案。而东校区的咖啡厅由于法律程序问题,短期内仍无法营业。最后,总务部部长邱文丰积极欢迎同学们反馈问题,可以通过邮箱qiuwf@ucas.ac.cn进行联系。

  网络中心工程师荆彤解答了大家网络方面的问题。首先,关于校园无线信号的问题, 2021年底网络中心在学校支持下,先期对东校区教二楼和三食堂的无线网进行了优化改造,并对学园三、学园四部分区域适当加强了无线网覆盖,2022年网络中心将继续申请专项经费改造雁栖湖东区学生公寓无线网。现阶段,东校区公寓某些房间因涉及格局问题,使得无线信号无法覆盖到角落房间,建议同学可自行安装路由器解决,若需网络技术支持可拨打雁栖湖网络中心电话69671960。其次,网络中心会向上级反映校园流量的使用范围和收费套餐的问题。此外,关于线上充值网费的问题,卡务中心负责线上充值事务,目前正在设计开发线上充值程序。最后,网络中心工程师荆彤表示,今后会开展网络调研,及时地了解校园网络的使用情况,反馈问题可以发邮箱至jingtong@ucas.ac.cn。

  基建处安全部部长祝延军对同学们反映的施工封地而造成的道路拥挤、绕道路程远等问题进行了解答。首先,校园的施工区域正在建设四食堂,会尽可能压缩工期,按时完成施工工程,但是出于安全考虑,目前无法再缩小围栏区域。其次,会在施工现场设置标识物,标注现场负责人和联系方式,如果同学们发现安全隐患,可以及时联系负责人进行反馈。

与会者合影

  此次座谈会,体现了校领导及后勤服务部门对师生建议的高度关注与重视,进一步畅通了师生与职能部门的交流渠道,不断推进校园管理的高水平化,推动校区服务的高质量化。未来,学校各部门也将持续深入师生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具积极性、主动性的服务,努力营造居学一体、美境美育的和谐校园生活。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