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与环境学院校部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 图/文 常旭卉
  • 日期:2021-11-26
  • 1804

       2021年11月25日晚上19:00,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组织举办校部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线上会议),特邀请不同行业的五位毕业生分享工作心得、求职建议和经验等,以期帮助校部博士生和硕士生多方面了解本学科领域的就业情况,提前做好职业规划。本次活动由资环学院校部高年级博士和硕士班共同筹办。图1 就业经验线上交流会

       第一位分享嘉宾是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陈速敏,现就职于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大气所。陈速敏通过分享自己的实习及求职经历,从工作内容、工作氛围、福利待遇、求职必备技能、面试形式等方面,向大家横向对比介绍了互联网行业、快消/房地产行业、环境类企业、公务员及事业单位的情况。同时分享了自己求职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进行多维度思考,多多尝试,缩短求职之路的迷茫期。

图2 陈速敏分享就业经验

       第二位分享嘉宾是2020届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龙婷,现就职于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龙婷通过分享不同省份选调生的招录条件及程序、薪资待遇、发展前景、备考准备、以及自己求职及工作后的感悟,为学院正在备战公务员及选调生考试的同学们提供了独家参考,内容详实全面,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图3 龙婷分享就业经验

        第三位分享嘉宾是2017届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毕业生孙川,现就职于阿里集团CTO线数字供应链事业部。孙川通过分享了自己在考博和工作的抉择经历,跨行业的就业之路,以及目前工作情况,为仍在升学或工作、本专业或跨专业就业中徘徊的师弟师妹们提供择业思路,希望大家都能早日找到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并坚定地走下去。

图4 孙川分享就业经验

       第四位分享嘉宾是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博士毕业生黄丽娟,现就职于北京市英才学校剑桥国际中心,任中英文双语化学教师。黄丽娟通过分享她在科研院所、高校、高中的求职过程,选择时的考量因素,以及目前在国际学校工作内容和感受,为博士研究生找工作提供了一条新的求职思路,建议大家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在自己的专长领域做出成绩,不断学习和进步。

图5 黄丽娟分享就业经验

        第五位分享嘉宾是自然地理学专业的博士后王玉哲,于2021年从国科大资环学院出站,现就职于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王玉哲根据自己就业的经验,分享了博士和博士后就业的区别,以及目前正处“青椒初期”的心得体会,并从求职科研高校的考虑因素和实际情况向大家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为准备迈上科研之路的资环人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6 王玉哲分享就业经验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对于师兄师姐们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活动,相信大家都能结合自身情况有所思考,在未来找寻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