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聚,资环有新意”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 文/王晓悦 图/高超 郑家禾 赵蕴宁 陈宁康 曾伊源 谢格格 余加艳
  • 日期:2021-11-07
  • 2560

  为展现资环学子的靓丽风采,加强各班同学间的合作交流,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学院”)“五湖四海聚,资环有新意”2021级迎新晚会于2021年11月6日晚7点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举办。晚会以喜迎新生、庆党百年为双主线,呈现了歌曲、舞蹈、合唱、乐队、脱口秀等多样的节目,整台晚会内涵丰富、精彩非常。资环学院副院长张元勋、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807班班主任李晓瑜、816班班主任张涛、817班班主任郭海兴等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到场的老师们在游戏环节和相声节目中与同学们演员们互动交流,张元勋副院长更是在抽奖环节现场抽取出了一等奖的获奖同学,老师同学共同度过了一个温暖欢乐的夜晚。

老师互动与现场游戏

  张元勋副院长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专门为本次晚会录制了祝福视频,在老师们的祝福中,会场内的氛围逐渐温暖;各个班级的vlog视频和精彩的彩排片段集锦,又使会场的气氛愈加热烈。在观众席的欢声笑语中,晚会的大幕徐徐拉开。

  晚会在资环学院各班班长带来的开场舞中正式开始。互动甜蜜、节奏欢快的舞蹈表演充分展现了资环学子的年轻活力。在这冬日初雪的夜晚,台下同学们热情似火,呼声一浪盖过一浪。班长舞作为历年新生晚会开场舞,是资环学院的传统。

开场舞

  晚会共包含“飞扬青春梦”、“魅力资环人”、“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从不同角度展现了资环学子的热情活力,描绘了新生们与国科大、与资环学院从相遇到相知的心路历程。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资环学子携手努力,期待遇见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

  第一篇章“飞扬青春梦”中,徐天岳、廖锦峰等同学带来歌伴舞《烟雨行舟》,看佳人的舞姿,听佳人的歌喉,是视听双重享受;朱萨宁、钟传季同学带来的朗诵脱口秀《漫才 初到国科大》看似吐槽,其实也是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国科大的爱;吴文清、陈嘉辉等10位同学共同演绎歌曲串烧《对的时间对的你》,歌声时而婉转悠扬,时而坚定执着,观众的耳朵和心灵得到了双重的净化;街舞表演《Girl Crush》在董瑶嘉、张舒蕾等八位女孩的演绎下,展现了女孩子的飒爽帅气,性感热辣;第一篇章的最后一个节目是地球公转一周乐队带来的爵士歌曲,乐队默契的配合和主唱磁性的歌声让人心旷神怡。

第一篇章精彩瞬间

  第二篇章“魅力资环人”中,曹雅琨、罗语晴两位小姐姐为我们带来歌曲串烧《怀柔爱情故事》,在这个寒冬用歌声告诉我们爱意东升西落,浪漫至死不渝;褚天嘉和王晓悦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道出自古文理不分家,需要相互配合相互成就的道理,全程与老师同学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错过了落日余晖,仍然要追寻满天星辰,深夜实验室乐队用一首《爱人错过&new boy》告诉大家应当珍惜当下,迎接未来;韩舞串烧《Dance of youth》由王敏、潘婷、马元植等14位同学共同呈现,他们轻快活力的舞姿仿佛在向世人宣告,在爱与被爱中成长,才能不悔青春,收获真爱;由古再丽等二十余位同学带来的大合唱《Believer》震撼人心,向世界宣告我们始终坚信没有到达不了的远方;第二篇章由舞蹈《翩跹》收尾,这个节目由古典舞和爵士舞串烧而成,古典舞姑娘们舞姿曼妙优雅,韵味十足,爵士舞姑娘们舞姿动感火辣,热情洋溢,中外反差让人回味无穷。

第二篇章精彩瞬间

  第三篇章“奋进新时代”由西洋乐器演奏开场,《雪落下的声音》和《我心永恒》在小提琴、钢琴和电吉他的演绎下格外和谐婉转,动人心魄;由陈文婷、吴婷婷等同学带来的小品《和平面馆》在笑料中呈现了战乱时期一个暖心的故事;百年峥嵘,风雨兼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如今的中国万里山河无恙,人民幸福安康,在这百年交汇之际,资环-农学院党支部的同学们用一首《灯火里的中国》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先乐等同学带来的民乐伴舞《唐宫夜宴》透过优美的舞姿、悠扬的旋律,将一幅唐宫的画卷缓缓呈现在我们眼前。

第三篇章精彩瞬间

  本场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歌曲快闪《永远少年》中,翟光卿、王淼等10余位同学首先出人意料地从观众席中登场,一边演唱一边和现场观众积极互动;最后,学生会及晚会所有工作人员一同上台,带来《你曾是少年》的大合唱,深情的歌声打动了会场中的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全场师生都情不自禁地随着歌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歌词中所唱的“想看遍这世界,去最遥远的远方,感觉有双翅膀,能飞越高山和海洋”正是对资环学院所有同学的祝福,愿大家勇敢追梦,青春无悔,成为梦想中了不起的人。至此,本次资环学院“五湖四海聚,资环有新意”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大合照

  过去两个月中两百余位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最终打造出迎新晚会这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艺术修养,还提升了国科大资环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师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五湖四海聚,资环有新意”,希望新一代的资环学子今后能够坚定信念、树立理想、孜孜不倦、开拓创新,为资环学院、为国科大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赵蕴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