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巡察组巡察资环-农学院党委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 文/郭海兴 图/朱允东
  • 日期:2021-10-15
  • 1581

        根据校党委2021年下半年巡察工作部署,2021年10月13日上午8:30,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资环-农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教二127教室召开。会上,巡察组组长彭悦霞作了巡察动员,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副院长冯锋、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郝郑平作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报告。动员部署会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巡察组全体成员,资环-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校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团委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学生会干部、师生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组长彭悦霞传达了党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彭悦霞强调,巡视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巡察是对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是推动各级党组织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中科院、北京市关于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把发现和推动解决影响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作为巡察监督重点,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以明确的目标对被巡单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政治体检,确保全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资环-农学院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党委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以上率下,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坚持全面整改、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制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推动解决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把巡视整改与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深化教育改革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取得整改实效。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副院长冯锋、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郝郑平分别汇报了单位基本情况和发展报告,就不足之处提出优化举措,明确未来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表示,资环-农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自觉尽责履职,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研究对策举措、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解决问题,以巡察工作为契机,把接受监督、整改问题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校党委巡察组巡察期间,信访举报通过以下途径接收:

       巡察组办公地点:雁栖湖校区学园四351办公室

       巡察组工作电话:010-69672017

       巡察组工作邮箱:xcz02@ucas.ac.cn

       意见箱设置地点:雁栖湖校区学园四西侧楼梯(悦书驿站)三四层楼楼梯拐角处

       巡察组接受来电来访时间:2021年10月12日至21日。接收的信访举报将按有关规定办理。

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巡察部署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电子-微电子学院彭悦霞书记作动员讲话

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作单位情况和发展报告

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副院长冯锋作单位情况和发展报告

环境材料与污染控制研究中心主任郝郑平作单位情况和发展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