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情暖四月,与‘源’同行”爱心募捐活动

  • 文/李昌隆 图/李昌隆
  • 日期:2021-05-11
  • 2300

  为了给贵州山区的孩子送去温暖,资源与环境学院于2021年4月22日、25日分别在东区三食堂门口、西区二食堂门口开展了面向全校师生的“情暖四月,与‘源’同行”爱心募捐活动。本次活动以书籍、文具、衣物等为主要募捐物品,并在募捐结束后将师生们的爱心物品直接寄往贵州山区的学校,给予那里的孩子们以温暖与关怀。此次活动由资环学院学生会、教工支部、高年级团支部承办,科住物业协办。

科住物业工作人员合影
志愿者合影

  两日的活动中,32位学生志愿者和数位科住物业的工作人员分批在募捐现场引导师生们捐物,将爱心物品分门别类地整理、收纳并记录了爱心人士的有关信息。许多老师和同学都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专程购买了崭新的文具和衣物前来捐赠,他们还在随箱的明信片内为孩子们写下了暖心的寄语。两日的活动,我们感受到了国科大师生浓浓的真情,也深深为之感动。

活动现场

  经过清点,我们共收到了来自254位爱心人士的1300余件爱心物品。爱心刻不容缓,在最后一天活动结束后,我们便立即将打包好的37个爱心包裹通过邮政快递发往了两所定点学校: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麻江县龙山镇龙山中学、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三都水族自治县都江镇都江中学。

爱心包裹打包邮寄

  5月6日,两所受捐学校向我们传来了收到包裹的消息。5月8日,两所学校向我们我们发来了感谢信:“……捐助让495个孩子得到了他们想看的书籍、得到让他们温暖的衣装。或许,这些书籍还会改变许许多多外来工、成年人的命运。……你们的慷慨相助,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也将时刻激励着我们。再次感谢你们,感谢你们让我们共享了同一片蓝天下的爱……”信中的字字句句都包含着山区老师和孩子们的真情实意!

来自受捐学校的感谢信
龙山中学的孩子们拿到来自“果壳”的文具
都江中学受赠仪式现场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爱心募捐活动让更多的儿童感受到了共享知识、温暖的快乐。我们发现光,追寻光,成为光,微光照亮微光!国科大师生的爱心通过这次捐赠活动传递到距京2000多公里外的贵州山区,为山区的孩子留下了佳话与回忆!

  未来,资环学院学生会将继续在拥光前行的路上,把专属于“果壳er”的爱心带到更多地方,让爱与“源”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