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你好,我亲爱的‘李焕英’”主题征集活动

  • 文/徐琳琳 图/资环学院
  • 日期:2021-03-23
  • 1468

  《你好,李焕英》是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热播电影。剧中的母亲形象“李焕英”更是现实生活里无数母亲的写照。许多同学在观看完这部发人深思的电影后,都深受感动。因此,为了迎接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同时结合现象级电影《你好,李焕英》带来的深度思考,表达同学们对母亲的感恩之情,2021年3月1日至3月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你好,我亲爱的‘李焕英’”主题征集活动,并最终在微信公众平台展出优秀稿件十余件。

  本次活动分为专题一“乘风破浪的妈妈”与专题二“妈妈和我”两个专题。专题一主要展现时代女性在职场与生活中的精神面貌,以及在岗位建功奉献的事迹和奇闻趣事。专题二则侧重回忆母亲的青春华年、突出母亲在家庭中的默默付出,鼓励同学们用文字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

  活动一经举办,便受到了学院同学们的广泛支持,大家纷纷来稿,分享自己与妈妈的趣事。其中,邹邦同学在投稿中说到:“妈妈在大学毕业后就任职干部岗位,工作与学习早已密不可分。她告诉我,磨练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铁’的饭碗。我从她的身上学到,不管到什么岗位什么职务,都要认真负责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积极学习工作内容,把每一段经历都变得有意义。”作为身边最亲近的人,母亲带来的榜样效应是巨大的。陈惺同学也说道:“或许我真的忘记了,妈妈,你曾经拥有过吹弹可破的皮肤,光泽黑亮的秀发,以及那不涉世事的笑脸;但我一定会铭记,从前你是我的雨伞,为我遮风挡雨,现在我要成为你的太阳,为你带来温暖和光明。我想在我老了的时候还能向你撒娇,在你面前,我永远是你的宝贝。爱你~”其实妈妈们也曾是少女,也曾天真无邪,就像如今的我们。但她们将自己的青春与爱全都奉献给了孩子与家庭,我们不应忘记。

  母亲是平凡的,母亲也是无私而伟大的。这次主题征集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理解了自己的母亲,也增加了同学们和母亲的交流。同学们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关注到了广大女性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也提供了为母亲献上诚挚祝福的契机。

部分优秀稿件

部分优秀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