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述职会议

  • 文/图 张延宽
  • 日期:2021-01-19
  • 1495

  2021年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委述职报告会。本次会议由804支部书记陈琛主持,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代表党委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共计6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0述职报告

  王静副书记表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爆发的不利局面下,资环-农学院党委党政同心、群团协力,师生共情,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此过程中党支部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此外,资环-农学院党委注重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广泛利用各种媒体进行宣传,多渠道加强意识形态的引导,时刻把意识形态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党委融入爱与服务的理念,为500 余名师生开展“抗击疫情,关爱心灵” 报告6次,根据学生实际情况组织系列讲座,为全院师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过去的一年中,资环-农学院党委切实聚焦基层组织,多重举措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鼓励并激发支部创新力,推出党委特色活动。加强党群团凝心、党团班聚力,创新校园文化,丰富育人载体。党委重视党风廉政,以常态化引导、专项型提醒、定期式警示结合肃纪正风,紧扣立德树人,推进师德建设。党委注重密切联系群众,各党支部开展多元考核及匿名评估,全体党员、230 名群众以匿名问卷方式给支部评估,各党支部均获得了极好的群众支持。

党委特色活动的举办

  在取得一定进步的同时,王静副书记指出了目前党委工作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四个一”工程,即:一门思政课程示范课、一支党建标杆科研团队、一批样板基层党支部、一个党群活动之家。

  会议最后,王静老部署春季学期党建工作,期望各党支部在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团结奋进,再创佳绩!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