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2021年度各类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 贾平
  • 日期:2021-04-01
  • 2706

各位老师、同学: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类研究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整体安排,资环学院2021年度各类研究生奖学金评选工作现正式启动,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选奖项和要求

1、院长奖:分为“院长特别奖”和“院长优秀奖”,统一以“院长奖”申报;

2、地奥奖:奖励生物学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分一等奖和二等奖;

3、中科集团环保奖:面向资源环境相关专业的在学研究生设置;

4、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面向国科大学籍目前在学的博士研究生评选。具体条件为: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立志为祖国建设服务;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科学研究的理论或技术创新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二、名额分配

1、院长奖:各院系按在学学生数的1%推荐候选人。在学学生不足100人的院系,可推荐1名候选人。推荐候选人超过1名的,需排序。资环学院推荐名额为1名,院长奖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专家进行最终评审。

2、地奥奖:一等奖1名(限博士生)、二等奖1名。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可申报,地奥奖由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组织初评后报学生工作部。

3、中科集团环保奖学金:资环学院推荐名额为2名。

4、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各院系根据在学博士研究生总数的1%推荐候选人,不足100人的单位可推荐1名候选人。该奖项将由学生工作部统一组织最终评审。资环学院推荐名额为1名。

三、评选组织和要求

1、院系成立由以教学科研岗专职教师为主的专家评审组,负责各类研究生奖学金的评审工作,评审采用线上匿名投选方式。

2、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民主评议”原则,逾期报名的将不再受理。学院初审后,将评选结果在院系公示5天,公示通过后上报学校。

四、材料报送

       各类奖学金申报材料须于2021415前报送,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guohaixing@ucas.ac.cn。学院组织初审后,报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根据院系报送情况组织初评后报学生处。

      申报材料具体如下:

1、填写《2020年各类奖学金申报表》(word版和excel版),发表文章需附期刊封面及文章首页(PDF格式);科研成果附成果证明材料,并注明本人完成部分(PDF格式);

2、准备1张近期生活照片(电子版),3-5分钟自我介绍视频。

五、注意事项

1、校部在学研究生(不含2021年春季已毕业的研究生)均可按照有关设奖规定参加本年度各项奖学金的评选。学生按照学籍归属参评。

2、请登录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网站查阅各类奖项评审相关条例及实施办法(网址:http://yjsgl.ucas.ac.cn/index.php/zh-cn/xspy/xspy)。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