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级资环学院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

  • 任伟珊
  • 日期:2019-09-08
  • 10707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校发本科字[2017]37号)(附件1)和2019年9月6日《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资源与环境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附件2),并制定《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附件3),开展本院2016级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推荐工作。

一、学生自愿申报

    凡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之基本条件的学生请于2019年9月9日10:00AM前向学院本科秘书提交申请材料,并保证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

1.申请材料

(1)《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附件4)。(注:表格中大学期间主要获奖情况和大学期间主要表现栏数目不够可另加,请注意排版美观;最终表格不可超过两页;表格双面打印且需本人签字)

(2)成绩单需提供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 (学校本科部出具并加盖公章,如截止时间前来不及开具,可从SEP系统中复制出打印,待开具加盖公章的版本后重新提交替换)。

(3)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4)其他《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审批表》中所填事项的证明材料,包括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奖学金、科研竞赛等)、大学期间发表的研究成果证明(论文首页,包含标题、作者、杂志名称等信息)等。

2.材料提交方式

    所有申请材料需分别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两份)给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秘书。正在国外访学的同学可提交电子版,全套材料的清晰扫描件打包发至本科秘书工作邮箱。全部申请人需将申请材料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且命名为“姓名-推免申报材料”。

二、面试考核

1.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审核报名学生资格及报名材料后,根据学校所给名额以150%比例确定面试名单并通知申请者。

2.面试时间暂定在2019年9月9日15:00-17:00PM, 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

3.面试包括外语水平、专业知识与技能、综合素质等多方面,涉及自我介绍、演讲、问答等环节。每位面试同学需准备5分钟的个人展示ppt,国外访学的同学将以视频面试形式进行考核。申请者需要在答辩开始前完成ppt拷贝。

三、学院本科秘书联系方式

       联系人:任伟珊      联系电话:010-69672953

       电子信箱:renweishan@ucas.ac.cn

       办公地址: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人文楼240室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9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