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11党支部召开第二次支部大会

  • 文/图 苏孟倩
  • 日期:2020-12-12
  • 1490

      12月11日,资环-农学院党委811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邵江琦的主持下于教二104召开第二次支部大会。

      会议同日,中宣部授予张桂梅“时代楷模”称号,褒扬她是点亮乡村女孩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党支部同学紧跟时政动态,在会议开始之前共同观看了反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短片,学习她40余年来扎根基层、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廖凌岑表达了自己对张桂梅同志牺牲小我、献身教育事业的由衷敬佩。

观看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短片

      邵江琦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砚田表达了对疫情之下各国经济发展情况的看法,并为我国成为疫情之下唯一维持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感到自豪。邵江琦结和专业知识对公报中提出的“瞄准空天科技等前沿领域”的工作要求做了深入分析,号召大家做有爱国情怀的科研人。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环节

      为提高支部同学参与学习强国APP学习的积极性,支部大会邀请了学习强国高分同学向大家分享学习经验。王砚田建议大家抓住生活中的时间碎片加强学习;朱浩表示不能把学习强国当作一项任务,提高学习兴趣十分重要;王博林表示要保持学习积极性,绝不可懈怠。此外,邵江琦在支部内推广“每日一文”学习挑战赛,活动以支部成员轮流在微信群中分享学习强国优质文章的方式展开。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活动形式使学习强国不拘泥于形式化,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讨论平台,又增加了趣味性。

学习强国高分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最后,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会。经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表现、考察联系人介绍教育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正意见、支委会报告情况,提出能否转正意见、支部大会讨论和投票表决,大会通过了张洪阳、黄绮琪和殷雪宁三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支部全体党员合唱国际歌,本次支部大会到此结束。

811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