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809党支部

  • 文/图 纪晓婷
  • 日期:2020-12-12
  • 2565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红色基因的传承和弘扬,多次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12月11日晚,809党支部开展了“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

      一串串红色故事,牵出一个个前辈时俊;一场场倾情演说,荡起一阵阵惊雷涟漪。809党支部成员以党小组为单位各小组分别讲述红色故事。在一场场故事的深情演绎中,一个个隽永的红色故事流淌而出、叩击人心。

809党支部开展”讲好红色故事“主题活动

      刘伯坚狱中家书:舍生取义。 “刘伯坚同志是一个革命意志特别坚定,并且有些决绝的革命者。义无反顾,可以抛去所有的个人利益,个人的家庭,以及他身后的一切。此外,令我非常感动的就是他的铁汉柔肠,看起来他是铁打的革命硬汉,但是他在交待给诸兄嫂各种事情的时候,事无巨细,但是说到这些话的时候,他还是没有抛却个人的信仰和理想信念,这点值得所有共产党人向他学习。”

同学们发表感想

      战斗英雄柴云振。 “对比今天,无数贪官污吏追逐名利之人被国家审判,我们如今的社会缺少的就是红色基因,缺少奉献和牺牲精神,我们需要自我反省,我们躺在了前人努力下的共和国,我们需要常常温习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断的提醒自己,作为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要在未来的现代化强国建设中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奋斗,在未来的岗位中无论身居庙堂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能够为国做事。”

同学代表讲述柴云振故事

      “小红军”胡正先:时代的见证者。“他从鄂豫皖走来,跟随红四方面军西行五千里,进入川陕;跟随红四方面军长征,三过草地,三爬雪山;跟随红四方面军过河部队,西征河西走廊;西路军失败后,他跟随李先念到达新疆,从新疆回到延安。他就是原总参三部副部长胡正先。他从鄂豫皖走来,走到延安,走到北京!”

同学代表讲述胡正先故事

      徐特立的初心之路。“徐特立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和全部智慧,践行了他始终站在劳动人民一边的初心。徐特立逝世后,毛泽东在审定悼词时亲笔加上‘光荣的一生,革命的一生,伟大的一生’,高度赞扬了他不平凡的光辉业绩。”

      红色故事,或铿锵有力,催人奋发;或娓娓道来,沁人心脾;或钩沉索引,引人入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资源在同学们心中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为新时代新征程积蓄起更加强大的发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