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815党支部党团共建活动

  • 文/曾滢禧 图/岳晨
  • 日期:2020-11-29
  • 1216

      为了更好地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同学们的政治立场,为接下来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2020年11月28日晚上,资环学院815党支部在学园四449学习室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班级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怡帆主持,815党支部党员联合815团支部团员共同参加。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短片简单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会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描绘出一幅幅壮阔蓝图。短短十分钟,同学们的心随着短片澎湃起伏,眼里闪耀着希望的光。

知识抢答环节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把握全会精神,会议以小组形式进行校史、党史、专业知识竞赛抢答环节,最先答对的小组记3分,后答对的小组记2分和1分,安排两名计分员,最终积分最高的组获胜。活动中,大家踊跃参加答题,同时也学习了党史校史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己的党性修养。

      知识竞赛环节之后,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会议继续进行了“你画我猜”和“传声筒”游戏。与以往不同的是,“你画我猜”游戏选取“精准扶贫”、“乡村建设”等十九届五中全会热词,“传声筒”游戏则选取自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最终,第三组同学在游戏过程中表现最为突出,拔得头筹获得了一等奖。第二组、第一组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激烈的游戏环节和不相上下的小组积分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受益匪浅。岳晨同学认为:“从视频短片中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一形式较直接听取报告、阅读文件等学习方式更为有效,也希望以后的会议学习能够有更多不同的方式。”刘志涛同学则表示:“本次的党团共建活动设计了多样化和人性化的小游戏,将党史、校史、国家最新理念等具有重要意义的知识融入到游戏中,使得全体参与者都能更容易的学习党团知识,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同时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我从中受益匪浅,希望这种活动多多开展。”

活动结束后参与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