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记806班党团共建交流学习会

  • 图/文 者爱娟
  • 日期:2020-11-29
  • 1390

      11月2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806班于教二227举行以“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为主题的党团交流学习会。本次活动主要由党员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坚定理想信念,体会女排精神—《夺冠》观影会”两部分组成。

      第一部分:党员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批示、指示、贺信等92篇,分为19个专题,是一部内容丰富、视野广阔、瞻前顾后、继往开来,旨在开辟当代中国治国理政崭新局面的著作。

806班党员分享学习感悟

      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后,纷纷就自己印象深刻的方面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蔡冠霞同学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通过学习,固牢信仰之根,坚守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政治灵魂,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吉国莉同学表示想要以习近平同志的亲身经历为榜样,要用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脱离低级趣味的、高尚的人,做一个相信党、相信组织,舍身忘我的人。令赵艺蓉同学感受最深的是人本思想。她认为虽然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每个人的工作时间是有限的,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党员们精彩的分享令团员们感受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丰富的知识体系,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也想要学习研读这本著作,感受中共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创新性成果和指导思想。

      第二部分:全班同学观看电影《夺冠》,体会女排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电影《夺冠》以中国女排传奇人物郎平为主线,再现了中国女排3个不同的阶段,三种精神的碰撞。

      影片结束后,同学们被团结协作、顽强不屈的女排精神深深打动了。1981年第3届世界杯,中国女排靠着那股拼命的狠劲,在最后一场3比2战胜日本队,拿到中国三大球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同学们感受着那个时代的女排精神。2016年里约奥运会,影片聚焦到与东道主、世界第一巴西队的8强战。同学们明白了时代在变化,但女排精神一如始终、历久弥新。806班同学观《夺冠》谈心得

      此次主题党团交流会形式活泼,让同学们即体会到了知识的厚重,又在电影中感悟到了精神的力量。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多了很多思考,在新的时代新的要求下,同学们将明确理想目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