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从聚焦时事的角度探讨党和国家制度优越性——资环-农学院8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图/刘青 文/殷璐璐 张紫璇
  • 日期:2020-11-22
  • 1224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也就是制度。国家要有法律法规制度来约束公民的行为,树立价值标准。11月21日晚7点,资源-农学院8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学二号楼229教室召开“从聚焦时事的角度探讨党和国家制度优越性”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曹豹杰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45位同学参加。

      《商君书》中记载:“凡将立国,制度不可不察也,治法不可不慎也,国务不可不谨也,事本不可不抟也”。活动一开始,由曹豹杰同学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最近发生的三件时事,即美国总统大选、蚂蚁金融推迟上市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制定的“十四五”规划,从三方面入手来探讨党和国家制度的优越性。

曹豹杰同学主持会议

      首先由时尚同学讲述美国总统大选,使同学们对美国国家主席的选举流程有了一定的了解,相较于美国制度的急功近利,中国的制度更有利于国家长期稳定的发展。紧接着,孙艳同学分享了蚂蚁金融推迟上市的案例。蚂蚁金融作为支付宝的母公司,它旗下的蚂蚁花呗、余额宝等产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但这种引导人们利用超前消费的新经济也隐含风险。之后郎立晨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十四五”规划的内容。在这十一项内容中,我们详细介绍了“绿色发展”主题。该主题不仅与我们专业紧密相连,而且瞄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还为国家未来的繁荣发展奠定了基石。

时尚、孙艳、郎立晨同学的分享

      随后各个小组成员就国家制度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分别派代表上台分享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

各小组讨论及代表发言

      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时事热点,而且也展现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2035年的我们正处于壮年,要坚定为人民办实事的信念,在以后的工作发展中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