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温党章党史,学先进党员,做奋发青年党员”——809党支部

  • 文/徐雪丽 图/王婧怡 张浚茂
  • 日期:2020-11-23
  • 1191

      为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学习先进,资环-农学院809党支部于11月进行“温党章党史,学先进党员,做奋发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

      线上活动部分。党支部4个小组分别负责“两弹一星元勋”、“榜样人物”、“感动中国人物”、“抗疫先锋”四个模块,对先进党员的事迹进行收集并交流学习,并将先进党员的事迹在支部微信公众号上推出。

线上活动——学先进党员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两弹一星的功勋者们将自己奉献给国家和科学;军人、医生、科研工作者、脱贫工作者、警察等身处基层一线的他们以一颗赤诚之心干出了不平凡的事业。“和平年代的英雄,多是从平凡里走出来的,不是高高在上的,不是存活在教科书里的。在奋进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英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我们青年学生,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应当主动挑起重担,延续他们的力量和精神,不负人民的重托,不忘初心,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第三党小组的成员在交流之际有感而发。

      线下活动通过“党章接力抄”和“集体观影学习”重温党的章程、回顾党的历程。同学们以接力的形式完成党章的抄写,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党章的深刻含义以及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

党章接力抄

      11月22日晚上19点,支部组织同学们于教二118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该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以及中共建党三部分组成。通过观看影片,再现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历尽千难万险,终于建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

经典影片观看

      本次的党日活动中,大家从了解先进、榜样人物开始,伴随着党章的学习以及经典影片的观看,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争做有责任与担当的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