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809党支部

  • 文/颜金珊 图/陈高杰 文策
  • 日期:2020-11-01
  • 1037

    10月31日,资环-农学院809党支部各党小组分别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集中学习与交流讨论。

    会上,各党小组组长首先带领组员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地阐述与学习,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工作总结以及十四五规划、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两部分。随后,各小组就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国家未来发展动向、青年学生的关系等方面进行具体的讨论,各位党员各抒己论,感受颇深。

第一小组讨论会

    黄驰同学提出:“新”为此次大会的关键词,主要体现在“四个全面”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转变、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内涵的阐述、新的谋篇和布局等。林水发同学表示:本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创新”放在首位提出,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核心地位,彰显创新在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性。另外,此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在网上征求意见,在中央全会文件起草历史上是第一次。霍惠雯同学认为政府工作不是垂帘听政,而需要结合民情民心和民声做出合理的决策与判断,该举措体现中国共产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小组讨论会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来可期。总书记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党员同志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发挥创新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特点,为“绿水青山蓝天”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