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812党支部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研讨会

  • 文/钱彬祥、潘玉豪、刘传奇、刘文迪、文远 图/钱彬祥、潘玉豪
  • 日期:2020-11-02
  • 1324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11月1日晚6点,资环-农学院812党支部于教二214室展开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研讨会,重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的“十四五”规划与2035国家战略,踊跃讨论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我能怎么样?

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研讨会

    科技繁荣、文化繁茂、城市繁华。或许,你已经习惯了今天拥有的一切,但是,你可能并不了解今天这种生活从何而来。

    选择的权力、热爱的权力、自由的权力。或许,你已经熟悉了这片热土的人文风情和书卷茶香,但是,你可能并不清楚,这些岁月静好的背后,那些负重前行的人和事。

    先辈来时,我们任人宰割;他们老去,国家已经富足强大。时代的火炬熊熊燃烧,今天传到了我们手中,今日中国,责任已在青年——在你、在我。

    “十四五”规划与2035国家战略既是今日前辈宏伟之目标,也是明日你我肩头之责任。“发展、新、全面、坚持、战略、体系、人民、现代化、创新”九个高频词简明传达了全会精神;“六大发展目标、十二个着力点”清晰叮嘱了时代接班人。

观看后浪的时代

    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

    未来十五年,城镇化程度进一步提升、民族自信会更高、科技不再存在桎梏、国家军事力量趋于成熟、国民素质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更加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全面普及。

    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

    未来十五年,中国是一个更加美丽漂亮的中国、更加自由繁荣的中国、更加文明和谐的中国、更加强大负责的中国。

    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

    未来十五年,中国是你的中国,是我的中国,是你我胸怀满腔热血、肩扛时代荣光的中国。中国青年,正在崛起,你有光芒,中国便不再黑暗!因为,你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们的中国!

    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你怎么样,中国就怎么样。

“未来十五年,中国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