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光盘荣耀,我在行动”——812党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学习研讨会

  • 文/姜礼俊、钱彬祥 图/葛纪、钱彬祥
  • 日期:2020-10-26
  • 1136

    有一种节约叫做光盘,有一种公益叫做光盘,有一种习惯叫做光盘。生在富足的时代里,我们衣食无忧,但在十大全球性问题中,饥饿和贫困仍然排在首位。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10月25日晚6点,812党支部在教二213召开“光盘荣耀,我在行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并就后续“光盘工作”进行了组织上的安排。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海岚、支部纪检委员范腾远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光盘荣耀,我在行动” 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制止餐饮浪费公开信,是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字落纸上,情起心头。范腾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公开信内容,体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向大家提出带头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的倡议。全体党员分成4个小组针对主题研讨会展开发言讨论,反思自身不足,寻找身边榜样,并轮流发表学习感想。

小组讨论如何把光盘美德落实到行动上

    美德落实到行动上,行动量化到制度上。赵海岚倡议将“光盘荣耀,我在行动”写入对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培养考察事项和对优秀党员的考核中,并对表现突出的成员予以肯定和表彰。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此次“光盘荣耀,我在行动”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支部成员意识到节约粮食的重要性和光盘行动的迫切性。参会人员深刻反省,表示今后不论是在学校、社会还是家庭里都会发挥好带头作用,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