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图/邬召 文/邢煜振
  • 日期:2020-10-25
  • 1174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进一步促进支部成员交流,加强支部成员思想建设。10月24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学院8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学二号楼229教室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二党小组组长刘冰鑫主持,党支部书记陈秋语进行记录。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46位学生参加。

刘冰鑫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为弘扬优良传统家风。刘冰鑫从一首十七岁的雨季入手,为大家讲述了“雨花台的最后一位烈士”,成贻宾的故事,并结合自身的看法给大家分享了成贻宾的“新生十条”。王振兴同学则从家风是什么讲起,为大家讲解了陆游、曾国藩、林则徐等历史名人的家风家训,之后借助习总书记谈家风建设的一系列讲话为大家讲解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之后,李小璠、王君顺、吴爱萍、邹邦几位同学或引经据典,为大家介绍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家风家训;或从自己家的生活说起,讲述自己家的家风,较好的引发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

    会议第二部分为优秀党员事迹学习。刘冰鑫、庞云天、邬召、于茹茹、张亚楠几位同学分别为大家介绍了李保国、朱友勇、焦裕禄、王尽美、钟南山等优秀共产党员及他们的光荣事迹,并结合学生实际,向大家提出“从高处看齐,于细处落实”的号召,赢得大家的一致赞同。

2弘扬优良传统家风,学习优秀党员事迹

    随后,各小组成员就“分享家庭,身边优秀党员事迹,总结优良品质”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讨论,并分别派代表为大家讲述自己身边的优秀党员事迹。在此过程中,有同学提出了要向周围这些榜样学习,不仅将这些优良品质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而且要将其作为自己的家风传承下去的观点,赢得了大家的赞赏。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各小组交流讨论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家风和优秀党员事迹,对支部成员具有较好的教育意义。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