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主题党课

  • 图\文 于汶莉
  • 日期:2020-10-23
  • 1229

    勤俭节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美德。“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节俭败由奢。”先贤告诉我们,小到个人,大到国家,要想有所成就,都离不开“勤俭节约”这四个字。        

   为了弘扬传统美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鼓励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10月22日晚8点,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东区教二218室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主题党课。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秋语主持,支部成员共计40余人参与。

“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

    形成历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俗话说,人无俭不立。勤俭节约不仅是一种生活习惯,更体现着一个人的道德修养。 支部书记陈秋语从“为什么要节约粮食?”以及“怎么节约粮食?”两个方面,展开生动形象地讲述。

陈秋语从两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述

    陈秋语指出,从2018年非洲猪瘟,到2019年草地贪夜蛾入侵,再到2020年新冠肺炎以及近期的中美贸易争端、蝗灾等事件的发生,让我国从国家战略层面提出节约粮食、防患于未然的倡导。另外,我国的粮食在收集、加工、储运阶段的浪费量占总浪费量的六分之一,因此需要科研工作者们攻克难关,从技术层面上节约粮食。

    党员带头做好示范作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提出明确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我们更要以身作则,大力弘扬身边人、身边事,让厉行节约落到实处。

与会同学认真听讲

    为此,801党支部倡议:一、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二、带头在单位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三、带头在家庭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四、带头在全社会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良好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