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秋扫落叶,光影随行” 主题党建活动 ——804党支部

  • 文/刘佳凤 图/刘佳凤 王壮壮
  • 日期:2020-10-26
  • 2221

    为美化校园环境,减轻保洁人员负担,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资环学院804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5日8:20-10:00在学园三和学园四开展了“秋扫落叶,光影随行”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黄美玉同学组织,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15人参加。

清扫工作结束合照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早起清扫校园落叶的方式,鼓励同学们早起锻炼身体,也为美化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清扫落叶的基础上,通过摄影来记录劳动过程以及金秋美景,让照片记载自己与落叶的故事,让同学们领悟志愿劳动精神,感受北京金秋美景。由于此次活动主题意义深刻、活动形式新颖,参加活动的同学热情度很高,清扫活动积极。大家通过分工合作、互相配合,迅速完成了高质量的清扫任务。

同学正在清扫落叶

    活动结束之后,参加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收获颇丰。邓纤同学谈到:“扫地过程虽然辛苦,但是觉得很充实,能为优美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自己觉得很开心很有意义,而且和同学们一起劳动,让我认识到团队力量是强大的。”陈铄元同学也说到:“此次活动很有意义,让我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同时通过清扫落叶,我知道每一件看起来简单的小事,做起来也是有困难的,也需要极大的耐心和坚持”。此次活动进一步展现了支部同学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培养了支部同学的团队合作精神,贯彻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

落叶清扫前后对比照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学,通过亲自劳动,切身感受,认识到干净校园环境来之不易,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作为国科大的党员同学、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继续大力弘扬雷锋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做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和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