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回信精神,坚定科技报国信心” ——804党支部主题活动

  • 图/秦婵媛 文/顾晓云
  • 日期:2020-10-09
  • 114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深刻含义,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资环学院804党支部于10月8日16:30在教二楼118教室组织了以“学回信精神,坚定科技报国信心”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活动由第一党小组成员周燕莲同学主持,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28人参加。

804党支部党建活动顺利召开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中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两方面内容展开学习。首先,周燕莲同学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让人不禁想起钟南山同志投身到新冠肺炎抗疫一线,带领团队进行病毒溯源和药物治疗的基础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这正是科技工作者走在最前沿、勇担时代责任的表现,也是每一位科技工作者的学习榜样。

804党支部学习回信精神

    其次,活动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主题进行小组讨论。二组代表王壮壮同学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此次疫情最严重之际,一支支来自全国不同地区的医疗队伍自告奋勇,相聚武汉,正是他们的精准治疗,挽救了无数患者的生命。”这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从人民出发、一切依靠人民。李明明同学也谈到:“作为20级新生,很荣幸能够加入国科大这个大家庭中。老师们走在科技前沿,用自己毕生所学为人民服务,我们也要像他们看齐,争取和他们一样优秀。”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同志必须牢记在心中的,当代大学生应当善于思考,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为人民作出贡献。

804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

    本次主题党建活动,资环学院804党支部全体参会人员结合新冠肺炎期间的事迹对此次的学习内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从一名名医疗人员奔赴前线,走在危难最前面,再到一名名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创新高峰,为的就是国家的稳定和人民的幸福!作为国科大的一名党员、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坚定创新自信,还要紧紧跟随习总书记的步伐—我将无我,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