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分享家乡建设情况,总结小康社会建成情况——资环学院801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 图/于汶莉 文/程诗宇
  • 日期:2020-10-12
  • 1331

    为促进支部党员交流,激发爱国爱家情感,加深对小康社会的理解,了解近些年来家乡发展,2020年10月10日晚7点,资环学院801党支部于雁栖湖校区教二229教室召开“分享家乡建设情况,总结小康社会建成情况”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魏治洋主持,党支部书记陈秋语进行记录。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共计46位同学参加。

801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由第一党小组组长魏治洋分享了从十三大到十九大以来小康社会的标准变化。他着重提到了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补短板问题: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解决好重点地区环境污染突出问题、要加快民生领域的工作推进、要健全社保兜底机制。

    随后由第一党小组的成员轮流进行分享。首先是王五华同学分享了小康社会这一词的含义从古至今的演变,从一种生活方式到被赋予经济、文化、生态等各方面的内涵。接下来是牛犇、任红娜、程诗宇、罗易卓、王聪、王鹏、薛轲歆、徐一荣同学分别从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和文明五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家乡近些年的变化。通过第一党小组成员的介绍和展示,同学纷纷表示对小康社会的理解更加深刻,对家乡的发展变化有了直观的感受。

第一党小组对小康社会和家乡变化进行分享

    分享结束后由主持人提出了两个问题:1、小康社会的发展和我国主要社会矛盾变化的关系; 2、作为青年的我们,如何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各个党小组分组讨论交流,各组员对问题各抒己见、真挚交流。讨论结束,每组均派出代表对本小组的讨论内容总结发言。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各党小组内部对问题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陈秋语进行总结发言,并安排了后续会议的主题、形式以及未来工作部署等,同时强调了党员发展的流程以及材料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不仅增强了同学间的交流,更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小康社会的认识与解读,对近些年祖国的发展与家乡的变化了解更为深入,进一步增进成员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感情。

801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