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资环-农学院党委807党支部党员大会

  • 文/图 张树宝
  • 日期:2020-04-07
  • 1253

  2020年4月5日下午,资环-农学院党委807党支部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由党支部书记张玉慧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支部党员大会旨在强化支部成员疫情期间的战斗力,了解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明确党员同志疫情期间的任务和目标,增强同志们对无私奉献和忘我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为疫情期间支部及支部成员的发展指明方向。

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张树宝同志带领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的重要讲话。张树宝同志说道:“总书记的四点倡议全面阐释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的主题,体现了我国在世界抗疫中的关键作用,展现了我们的责任和担当,为世界其他国家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了世界各国直面挑战、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决心。”

  接下来,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焦点访谈:战“疫”第一线,就该有我》节目,从梅芳、邓甜甜、张定宇等人物的事迹出发,让党员同志们深刻了解抗疫一线党员的一言一行。“作为党员、我必须冲到前面。”、“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带头!”……一句句深入人心的话语让同志们深受触动。党员孙晓林说道:“从突如其来的战疫到众志成城的战役,广大党员同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危险来临时,他们总是冲锋在抗战一线,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忘我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最后,在支部书记张玉慧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抗疫志愿者进行了心得分享。刘永昌同志说道:“作为党员,在社区或村镇里应该主动联系基层党组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面对疫情和其他风险时,党员同志应该更加坚强,奋力与危险作斗争。”何汐然同志说道:“所有的伟大都是由微不足道组成的,我们应该对一线抗议人员说一声谢谢,党员同志在参加家乡抗疫时,投身一线不是唯一的选择,捐款捐物、宣传正能量都是很好的途径,更重要的是无愧于初心。”

  通过本次支部党员大会,党员同志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刻理解和感悟,更对我国在世界抗疫战场上的角色和态度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志们对党员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以后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起到积极作用,最后希望所有党员同志们不负誓词,不负党旗,不负青春。春暖已经花开,山河终会无恙,人间定会皆安。中国加油!世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