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典型】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战“疫”进行时

  • 文/图 808党支部
  • 日期:2020-02-20
  • 1342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破了社会原本的安定与平静,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成员同全国人民站在一起,以身作则,在积极科普疫情防护知识的同时,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战“疫”中。

  808党支部在“停课不停学”的前提下,不停支部工作。在支部书记张转霞的组织下,于2月16日晚积极召开线上支委扩大会议,三名支委与四名党小组组长结合疫情期间支部动态,讨论支部工作安排。在支委的带动下,在支部内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工作,及时了解党员动态,关注党员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情况。

支委和党小组长线上会议

  疫情面前,808支部的党员们也积极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身为一名党员该有的担当和责任。

  来自于808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在这场战役“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刘宇晨与郁何敏进入社区志愿服务战,前往抗疫基层,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刘宇晨同志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到:2003年“非典”的时候,我没怕过,因为那时的我还只是一个一年级的小朋友,是一个被祖国保护着的花朵。如今17年过去了,我早已长大成人,面对2020年的新冠病毒,我更不会怕,因为现在的我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看到新闻上那么多的逆行者前往武汉、看到身边同为党员的父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着平凡而又伟大的事情,我也选择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穿上了 “红马甲”,站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与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支部郁何敏同志自2020年2月3日起加入了疫情防控小组,成为了社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在疫情防控检查站完成进出车辆人员询问登记,对出租屋贴封条、告知出租户有关事项,关注外来人员居家隔离观察期以及时动态并及时反馈情况,做到看住“隔离”门,守护自家人,尽自己所能配合村镇工作人员做好疫情排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并自发对支援一线防控人员捐款。在志愿活动中,郁何敏同志以饱满的精神和严谨负责的态度投入工作,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枚小小的“螺丝钉”,树党员形象,展青年风采。

刘宇晨与郁何敏同志参与志愿服务

  支部其他党员则因条件选择居家抗疫,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包括在家庭群中宣传防疫知识和自己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杨慧娴同志说:“在今年这个特殊的假期,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家人,去了解感兴趣的事物。居家期间,我虽然不能去参加志愿活动,但我也在每天及时关注疫情最新消息,并且通过学习《把一切献给党》去感受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对于此次疫情期间党的领导更加有信心。”

  邹露同志则表示:这是一个特别而又漫长的假期,让我们实现了“在家呆着就能为国家做贡献”的梦想。在家里的时间中,除了自己的学习之外,和家人相处的过程中也通过积极宣传防护知识和积极辟谣的方式缓和疫情爆发期间家人朋友的紧张情绪。在此同时我也在重新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战疫中思考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党员疫情期间主动学习

  鲁迅先生曾说过:“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每一个党员可以发一分光,一个支部则可以聚成一束,千千万万个党员、千千万万个支部则可以冲破黑暗,迎来光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众志成城,携手抗疫,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