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负时代重托,主动担当作为”—资环-农学院党委810支部商讨学期计划暨党员发展大会

  • 文/刘敬章 图/张立鑫
  • 日期:2020-01-04
  • 1254

  为切实提高基层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12月29日,资环学院810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依据本学期工作完成情况对下一学期工作计划进行商讨,并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主持召开。

  总结反思,凝心聚力。张立鑫同志首先总结本学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但支部仍然在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党团联动等方面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学期,支部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要大力推进落实支部制度规范化;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培养党员同志的先进性,充分调动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工作作风;要继续着手党团联动工作,多于群众谈心,提高工作水平,更好地为班级出力,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深入考察,严格落实。首先由三位预备党员向大会汇报个人情况,主要针对其预备期的表现、主要优缺点、今后努力的方向以及要说明的问题向大会作陈述。接下来由各个党小组长以及考察联系人向大会介绍其所对接预备党员的相关情况,主要包括其在预备期间的思想认识情况、工作情况以及所在党小组给出的相关意见。本环节中,杨永、耿念姿以及白露三位同志分别向大会介绍了程佳威、刘鹤以及王海希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具体表现并给出了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的相关意见。第三环节中,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代表支委会就三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相关表现以及考察教育情况向大会做了简要汇报,并代表支委给出了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的相关意见。

预备党员及考察联系人汇报相关情况

  广泛考察,民主讨论。在第四环节中,支部党员进行了关于是否同意其转为正式党员的自由讨论,三位预备党员离场回避。在本环节中,同志们就三位预备党员在学习、生活中的相关表现进行了具体而深入的讨论,将其在生活与工作中的表现相互结合对照,做到对其表现评价客观公正、具体而微。在讨论中同志们高度肯定了三位预备党员一年来的进步和努力,也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工作参与积极性等方面给出了相关的建议。

  叩问初心,继续前进。在最后的无记名投票表决环节中,810支部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共25人,到场22人,全部同意三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因故不能到会的3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在支部大会召开前正式向党支部提出书面意见,同意三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按照党章要求,赞成人数已超过应到会具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大会同意程佳威、刘鹤、王海希三位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申请。会后,程佳威同志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时代重托,主动担当作为,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拼搏中实现青春价值。

正式党员举手表决

  本次转正大会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扩大了党员队伍,对810支部进一步发挥学生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充分提高了810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