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暨810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文/图 刘敬章 张立鑫
  • 日期:2019-12-09
  • 1391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支部主题教育期间的理论收获和经验成果,反思工作不足,12月8日,资环学院810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鑫主持,历时3个小时,全体党员参会,同时部分积极分子、申请人列席会议。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积极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并针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建言献策,同时进行支部本年度的民主评议工作并选出优秀党员。

不忘初心情怀,牢记使命奋进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主持,他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主题教育期间支部所取得的理论收获和工作成果,并就支部班子成员的检视材料进行汇报,就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了一一回应。

  在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三个月中,810支部围绕主题教育共开展了14次主题党日活动、20次党小组活动、3次支部大会、5次支委会以及2次党课学习,共收到自查材料42份,形成各类文件材料45份,各类心得体会65条。支部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创新性采取“突破式”学习法,“实现了由平面学习到立体学习的效果”,获得了中央主题教育第11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同志的高度评价。

  主题教育期间,支部工作稳中求进,切实践行边学边查边改的作风,广泛收集支部同志关于进一步加强织建设的建议并进行认真的反思和总结。针对学习不够深入、党小组之间缺乏交流、党建带团建工作开展不到位、与群众练习不到位等问题,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及小组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意见,在会上进行一一回应、解答。

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进行主题教育工作汇报

由点及面深入反思,由表入里广泛交流

  “由点及面深入反思,由表入里广泛交流”,这是本次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最大亮点。在正式召开会议之前,各党小组都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支部28名党员同志以党小组为单位,按照支部“批评及自我批评的态度严肃而诚恳、内容深刻而具体”的要求”,逐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按照前期工作选出的代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从支书到支委,再到党小组长代表以及党员代表,大家都对现阶段自身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陈述和探讨,并接受大家意见建议。通过广泛的交流,发现现阶段同志们普遍存在以下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不够扎实;参与各项活动的积极性有待提高;支部有些同志之间交流较少,不甚熟悉;专业学习不够深入,不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等。针对这些问题,同志们也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方法,诸如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合理规划学习时间,积极参与支部建设;关注时事热点,积极讨论发言;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偷懒、不懈怠等。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最后,支书组织同志们以不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本年度的民主评议活动,并评选出了本支部的5名优秀党员。

民主评议统计票数

守初心,再出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810支部28名党员秉承“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的宗旨和目标,在“夯实支部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内容、严肃深入剖析问题、创新主体党日活动、切实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方面层层推进,做到工作有记录、学习有心得,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810支部将以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针对成功的经验及存在问题不足,制定下学期工作重心及计划。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党建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