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召开师德评议暨党员民主评议会

  • 文/图 何雅莉
  • 日期:2019-12-13
  • 1322

  2019年12月9日,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学园三-446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内容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对学院教工含博士后的师德年度考核进行学生评议;第二部分为高年级支部工作汇报;第三部分为总结近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开展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工作;第四部分为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教工支部常旭卉老师列席参加本次会议,支部书记李通主持本次会议,支部24名党员参会。

  会议开始,由常旭卉老师向支部党员阐述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并针对师德建设制度和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图1 常旭卉老师解读相关师德文件
   教育工作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教育强则国家强。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最为神圣的职业,教师所坚定的理想信念应当同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与人民的奋斗方向相结合,和时代的发展潮流相适应,胸怀赤诚之心,担当民族大义,践行国家大德。为了加强师德建设,国家陆续出台了七份关于高校师德建设的政策文件,我校根据中央出台的文件也制定了面向全校教师的师德考核方法,旨在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坚持“四个统一”,做“四有”好老师。

  根据师德年度考核的程序,学院教工含博士后的师德年度考核由高年级党支部党员和高年级班干部通过现场评议投票进行学生部分的评议,在支部委员的组织下,高年级支部的党员们对每一位教工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考核等级进行了评议。

图2 学生代表对学院各位老师进行评议

  会议第二部分为李通同志代表支委向参会党员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工作总结。

图3 李通同志汇报支部工作

  高年级支部主题教育背景下9-11月工作内容围绕“新时代,新学期,新征程”,时刻“不忘初心”,日夜“牢记使命”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高年级党支部成员顺利完成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天安门广场群众联欢活动任务,为祖国70华诞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并通过“我和我的祖国有话讲”主题分享会的形式让更多没有去到现场的同学感受了现场氛围;孝亲敬老,龙街长寿宴,支部成员通过举办特色长寿宴为龙各庄各位老人带去了一个不一样的重阳节;心系三江,关爱藏族儿童等活动,同志们纷纷捐出自己的闲置衣物、棉被,用自己的点滴行为为藏族儿童送去温暖。

  但支部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党日活动与专业结合度低等问题, 因此下一步的工作是继续深化理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坚定思想信念,提升思想高度和政治站位;举办一些内部研讨、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团队协作活动;举办一些关于生态文明的校园演讲类的活动;继续支部共建工作,完成传承;加强专业素养与党建工作相互促进。

图4 支部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第三项为总结近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收获,开展党员的民主评议。建立民主评议党员制度,是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措施。通过民主评议党员,可以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议上各位党员就自己在近期的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议。

图5 支部民主评议

  刘军利同志谈到,这学期是我作为支委的第一学期,成为支委成员后更加能感受到自己最为一名党员身上的责任,虽然平时帮助王静老师和李通书记也做了一些事,但觉得自己在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方面还需要继续改进,在以后的工作中还要继续努力;

图6 刘军利同志民主评议

  李通同志说,作为书记,除了平时支部的一些工作,感觉自己还是要加强党性修养,让自己成为一名更合格的党员;

图7 李通同志民主评议

  卢涵同志表示,党员不仅要有党性修养,在身体素质方面也应该加强,感觉自己平时不怎么运动,运动可以保证我们有个好身体,更好地搞科研,也更好地工作,以后会加强锻炼,强身健体;

图8 卢涵同志民主评议

  而后,其他各位党员也针对自己的学习、工作、科研、生活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评议,参会党员基于评议结果,评选了本学期支部优秀党员,经过投票,最终确定李通、刘军利、冯楚涵、何雅莉、王鹏飞、卢涵、梁红霞7位党员为支部优秀党员。

图9 优秀党员参评

  会后,教工支部常旭卉老师和支部参会党员合影,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图10 教工支部常旭卉老师和支部参会党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