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11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大会

  • 文/图 梁磊
  • 日期:2019-12-09
  • 1209

  2019年12月9日早11点,资环-农学院党委811党支部于教二219教室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党员评议大会,支部书记杨辰及党支部全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活动。在支部书记杨辰的主持下,党支委成员和党小组组长分别就三个月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与评议,支部成员进行了个人评议,最后投票评选出了优秀党员。

  在支部全体成员庄严的奏唱国歌后,支委成员开始了个人评议。支部书记杨辰同志针对自己近三个月以来的不足与收获进行了陈述,存在作为学生党员,自身的专业学习不够;对党支部部分成员存在的工作纪律松弛问题未能做到严抓;在执行党支部决策时发扬民主不够充分,党支部成员参与讨论不够主动等问题,并给出了整改措施。组织委员李强同志也就工作、生活作风、学习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自我评议,存在形式主义的苗头、缺乏担当精神等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如在完成工作的传达和成果接收时,更加注重过程的考察和关注;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和身边的党员先锋积极沟通交流等。宣传委员梁磊同志也就宣传工作中存在的诸如,工作缺乏主动性、宣传工作缺乏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自我评述,并给出了整改措施。

支委成员自我评议
  而后,党小组组长分别针对三个月来的党小组工作与主题教育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反思。第一党小组长李强总结了四次党小组例会收获与存在的问题,并从党小组的文化建设、平台作用、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后期工作的改进措施。而后第二党小组长曾洁仪总结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党小组的工作,在完成了上级党委布置的任务的同时,融入了党小组自身的特色,并从学习形式、深度等方面进行了反思。第三党小组长陈逸雨从常规学习、活动积极性、服务意识和改进措施方面对党小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反思。第四党小组长梁磊也从理论学习深度、组织工作、学习主动性等方面提出了党小组工作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党小组组长总结工作

  之后支部书记杨辰总结汇报了0811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本支部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部署会以来,经过支委会顶层设计,主要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逐步推进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支委会的形式,结合党小组长意见,对支部管理条例、支部日常工作方法、支部党小组工作方法等各项事务进行了充分讨论。以党支部凝聚力建设为工作重点,征集党员意见,组织破冰活动和趣味运动会,提高支部成员凝聚力。并举办“支委讲党课”活动3次,通过个人分享、提出问题、互动答疑,引发大家进行激烈讨论,还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知识竞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深入到每个党员心中。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一次,支部成员按照“十八个是否“找差距和不足,严格要求自己按期整改,并撰写了相应的书面材料。举办参观实践类活动三次,观影活动一次,丰富了党支部的活动形式。

支部书记汇报工作
  之后支部成员还进行了自我评议和优秀党员评选。最终选出优秀党员五名,分别是杨辰、李强、陈逸雨、曾洁仪、梁磊。

优秀党员评选投票
  本次活动总结了三个月来党支部建设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与不足,为今后党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明确了方向。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