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814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主题党课暨群众座谈会

  • 文/图 吕锦心 黄莘绒
  • 日期:2019-11-29
  • 2145

  2019年11月25日下午,814党支部在教二楼219教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主题党课暨群众座谈会,814支部的30名党员和数名群众参与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包括“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使命”党课和预备党员的群众座谈会两项议程。

  本次主题党课题为“学习时代楷模,坚守初心使命”,由支部宣传委员吕锦心主讲。她详细讲述了王逸平、余元君、黄文秀三位优秀党员的故事。第一个故事是“以身许家国,毕生新药梦”的王逸平,第二个故事是“治水报国,八百里洞庭湖映初心”的余元君,第三个故事是“生命止步不前,扶贫之心依留人间”的黄文秀。在这些故事当中,反复被提及的问题是“初心是什么?”王逸平的初心是投身科研,为民做药。余元君的初心是构建和谐,建设美丽洞庭湖,之水为民。黄文秀的初心是带领群众在脱贫路上攻难克艰。

党课现场
  吕锦心表示这三位楷模的故事虽然看起来比较遥远,但实际上与未来的我们是密切相关的。大家在毕业后,可能也会从事他们的工作,继续读博潜心科研、去设计院去事业单位或者做选调生下基层等。通过优秀的共产党员的故事讲解,班内年轻的党员同志了解了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体会到了优秀共产党员纯真而动人的初心,学习了优秀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党员、预备党员、群众认真听党课
  群众座谈会由支部书记黄莘绒负责主持,两位支委徐楦钫、吕锦心以及三名党小组组长郭纳良、鲁嘉颐、薛嘉顺负责记录。胡晓阳、陆佳莺、周宇、赵忠旭、李秀娟分别对“什么是初心?”的问题作了回答,并依次对自己近一年的政治表现和学习工作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胡晓阳提到了她在青藏高原实习的经历和收获,陆佳莺提到了她通过学习强国在近一年理论学习上取得的进步,周宇提到了她在近一年积极参与篮球赛等班级活动关心班级事务的事例,赵忠旭提到了他暑期在青藏高原从事科研的工作的同时帮牧民干实事的故事,李秀娟提到了她在宿舍和友相处中乐于助人的事情。同时,五名预备党员还回顾了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党支书黄莘绒介绍会议流程
  随后,参与座谈会的30名党员和数名群众同学对每位预备党员的个人素质情况、学习工作情况做了精要的评议,并表示了对他们转正的期待和要求。最后,党员和群众同学在本次群众座谈会听了预备党员的个人事迹展示和个人缺点反省后,表达了要“共同找差距,一起谋进步”的态度。

预备党员自我介绍
  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题党课,号召支部内党员群众参与,与群众分享党员入党的初心,在正式党员和群众面前剖析自己,积极发挥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和服务群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