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立心铸魂,砥砺前行 ——资环-农学院党委812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期检查会

  • 文/赵京京 尹力 图/刘森皓
  • 日期:2019-11-13
  • 1164

  最近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检查审视目前教育工作的成果,更好地推进后续主题教育工作,资环-农学院党委812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0日开展了主题教育中期检查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珂主持,党员同志及入党申请人积极参与,汇报了自己的学习进展,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心得。参会人员热烈讨论

  党支书张珂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接下来又回顾了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进行的工作并反思了一些不足,就接下来的学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希望各位同志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质量的完成这次学习任务。”

  组织委员赵京京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经历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需要我们不断反思,坚定自己的理性信念。在主题教育的推动下,我开始重新学习党规党章,开始阅读一些经典书籍。我最近阅读了《毛泽东选集》中关于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我深深感受到了思想力量的强大,当年是毛泽东在纷乱的环境下认真分析了社会阶层,解决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同盟军的问题,这使我深刻地认识到了思想理论也可以转化为强大的物质力量。此外我在最近在读的书中看到,钱学森同志曾经表达过:他自己之所以后来可以开展核研究,是与他常年累月学习马克思主义密不可分的。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不仅有利于我们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党性觉悟,还能锻炼我们的思考能力,有助于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宣传委员尹力同志回忆起了她的导师曾分享过的经历,她这样说道:“我的导师曾在国外待过许多年,但他一直坚持交党费,将党组织关系保留了下来,当在国外的时候,更加感谢党让人民能够吃饱穿暖、享受良好的教育机会和优质的生活水平。因此我们每个人在做科研的时候,一是要无愧于自己曾付出的努力,二是要无愧于曾帮助过我们的人,三是要无愧于党,报效党,报效国家,希望每位同志共勉。”参会人员轮流交流心得

  黄滟茹同志沉思良久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我们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忘记初心。我们共产党人的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我们要固的本,就是坚定这份信仰、坚定这份信念、坚定这份忠诚。’支部小组最近也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我从中获益匪浅。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时时刻刻记得自己入党的初心,作为党员应尽到的责任和义务。在平时生活中,我忽视了对党的基础理论的巩固和学习,这个活动也让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确实应该提高自己对理论的重视,加强理论学习刻不容缓。”

  刘畅同志颇有感慨地说道:“开展了这么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我的感触有两点:一是自己的理论基础还有待提高。虽然之前的党课教育很多,也是不断的学习,但是在面对一些知识时,还是不能很好的记住。党的知识学多少都不会嫌多,要充分的学习和领悟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才能更好的投入到党的工作中。二是在前一阶段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上有懈怠。我作为一个预备党员,以后的路还有很长,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扎扎实实的走下去。作为一个预备党员,我总是说要向党员同志看齐,但是我即将要成为正式党员,我和正式党员的差距还有多少呢?在日后的生活中,我要提高警惕,正视自己的问题,及时改正,不断的进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

  入党申请人熊义兵同学也积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支部小组最近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的初心就是巩固自己的思想防线,强化学习党的基础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并且发挥自己的余热,培养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并且从小事出发,把自己想法付诸于行动中,切实落实自己的初心。”

  入党申请人沈聪同学也从自己身边的一个事说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身边有一个老共产党员,现在80多岁了,年轻的时候家里特别穷,是要饭上学的。在他大学毕业后,投身于中国国防事业,为国防事业献出了一生,数十年如一日。至今仍然生活简朴,不慕名利。从他身上我看到了‘初心’的意思。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做好自己,争取以后有幸能够成为一名党员的时候做好准备。”

  会议的最后,张珂同志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这一阶段的工作,他指出,各党小组近期完成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主题教育工作,下一阶段要继续牢牢把握思想主线,系统理解工作方案和精神要求,高质量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