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传递榜样力量,做合格党员”——资环-农学院党委809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文/冷雪静 图/郭彬 刘琳 冷雪静
  • 日期:2019-11-12
  • 1206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2019年11月10日晚8点,资环-农学院党委809党支部于教二336教室开展以“传递榜样力量、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号召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榜样、做成榜样、立足自身、无私奉献。支部同志观看《榜样4》专题片传递榜样力量
  党员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专题片《榜样4》,学习了榜样李富清、黄文秀、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的先进事迹,同志们都被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所打动,冷雪静同志分享了家乡贵州省的脱贫故事,“老牌”贫困省贵州的部分村寨连村民如厕需求都无法满足,通过国家“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无数像黄文秀一样的共产党员扎根基层,深入开展群众工作,走访、调查每家每户,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曾经的贫困县纷纷摘下帽子,以翻天覆地的变化迎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到来。正是因为无数的共产党员怀揣这种初心与使命,才创造出了世界扶贫史上的奇迹。冷雪静同志感慨道:“这是共产党员对‘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最佳诠释。”

  做合格党员的前提是学习党章党规,为此支部进行了党员同志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竞赛以党小组形式展开,就《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三个小组围绕轮流答题,经过激烈的抢答环节,最终三组的得分持平。通过这次答题环节,增进了支部成员间彼此的感情,拉近了支部成员间彼此的距离,更增强了同志们对于相关理论知识的掌握,是一次别开生面的、颇具创新的思想教育。支部同志集体学习党章党规

知识竞赛现场:回答与讨论
  初心”体现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体现历史担当、奋斗目标。本次主题教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提升了全体同志理论知识水平,加深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促进了同志学习榜样、做合格党员的决心,提高了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