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致敬榜样,坚守初心”—资环-农学院党委801党支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

  • 文/图 姜现静
  • 日期:2019-11-11
  • 1111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鼓舞党员充分发挥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11月9日,资环-农学院党委801党支部于教二125教室顺利开展了“致敬榜样,坚守初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与学习,刘哲同志主持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刘哲对发展党员的一系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再次详细介绍了预备党员转正流程,提醒预备党员及时主动向支部提交转正申请并准备好思想汇报等材料。同时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指定培养联系人,并安排党员对入党申请人进行谈话。强调必须严格遵守党员发展制度,所有材料必须经过严格把关。支部书记部署工作
  其次,刘哲总结了10月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不足之处,重新划分党小组以为提高日后学习效率。随后围绕院史、院风以及党史的学习明确了11月份的活动计划。刘哲着重强调,主题教育学习形式争取多样化,各党小组长要带头做表率,党小组成员集中力量把学习活动做好,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最后,全体成员集中观看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4》。无论是老一辈战斗英雄,还是新一代有志青年,他们都是优秀共产党员典范。藏起赫赫战功到最偏远山区工作的老英雄张富清,吃一辈子亏、守一辈子初心的村书记李连成,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天使李萌……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展现的是共产党人扎根一线、默默奋斗的奉献精神与服务意识。无一不触动台下观众的心弦。当看到硕士毕业后带领村民脱贫攻坚的第一书记黄文秀,在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支部党员不由为她不畏艰苦、敢于奋斗的精神留下感动的泪水。嫦娥四号“揽月天团”里中国科学院院士叶培建让青年党员内心充满自豪感,优秀的科研先进工作者是民族的骄傲,更是国科大人学习的榜样。他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党员同志守初心、担使命,立志到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实现人生价值。集中观看《榜样4》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党员同志在榜样的故事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回忆初心,把握方向,笃定前行。同时也激励着入党申请人和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接受党组织教育,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标杆看齐,在实践中不断培养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