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资环-农学院党委801党支部第一、二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 文/图 姜现静 刘哲
  • 日期:2019-10-31
  • 126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截至10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农党委801党支部第一、第二党小组均顺利开展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专题学习活动,各党小组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10月27日,赵梦菲同志于教二114教室主持了第二党小组会议。“中国共产党人首先是一个人,他的心中必定有着生命的本真;中国共产党人又是一个中国人,他的心中必定有着深切的家国情怀;中国共产党人不是一个普通的中国人,他的心中还有着“平天下”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赵梦菲同志谈及她对中国共产党人的认识,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围绕第一个专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赵梦菲同志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得到人民的支持?”“为什么想要入党?如果需要,你是否愿意为党献出一切,甚至生命?”等11个问题让党员同志思考。沉思之后,同志们纷纷给出自己的答案。高庭苇同志、董瑾同志表示党员要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做群众和党组织之间的桥梁。李燚桐同志激动地说:“能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最骄傲的地方,我愿意为党献出一切!”。最后,赵梦菲同志向小组成员传达了支委培训会上校党委书记对党员的殷切期望,鼓励同志们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赵梦菲同志主持第二党小组会议
  10月29日,姜现静同志于教二219教室主持了第一党小组会议。组内13位成员交流了对专题一的自学感受。姜现静同志抓住“人民”这个关键词,以“为人民服务”为切入点,反省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崔静敏同志联想到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鼓励大家培养敢于奉献、勇于实干的精神;刘哲同志就最近港独等时政问题发表看法,“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强调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在丰富多彩的分享之后,姜现静同志对党小组学习活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志们珍惜每一次学习交流的机会,做到有所学、有所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力抓“四个到位”,首先就是“思想认识到位”。党员同志要在学习过程中结合实际,检视问题,落实整改,以保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姜现静同志主持第一党小组会议

党员交流学习心得
  通过党小组的专题学习,党员同志再一次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总结了自身现存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学习和生活中的努力方向。同时,本次学习活动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支部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