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资环-农学院党委810支部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会

  • 文/图 刘敬章 张立鑫
  • 日期:2019-10-29
  • 1378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2019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贺信中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科技的未来在青年。”为了响应总书记的指示号召、同时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自觉树立向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学习的热情与决心,10月27日晚,资环学院810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与部分积极分子和申请人以故事分享会的形式学习和探讨了5位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的光荣事迹。

故事分享会正式开始

  分享会上,同志们先后介绍了李佩、殷之文、钱学森、苏鸿熙以及王淦昌五位教育家、科学家的生平事迹。无论是被誉为中科院最美玫瑰,与时间赛跑、为教育奉献终身的李佩先生;还是学而为国、忘我求知,致力于无机功能材料研究的殷之文院士;无论是归国之路千难万阻、也要报效祖国人民,奠定我国卫星、导弹事业之基的钱学森院士,还是被誉为“医学界的钱学森”,我国心血管外科学的开拓者苏鸿熙先生;亦或是两弹一星功勋、中国核科学的奠基人之一的王淦昌院士。他们的事迹无不让我们动容,他们的精神无不令我们敬仰,更是引发现场同学们的热议!

同志们分享先进人物事迹

  耿念姿同志在了解到殷之文院士的生平后肃然起敬,她表示:“殷之文先生为兴矿业以救祖国,毅然选择了弃文从理,到采矿冶金系学习,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联系在一起,心系家国,这一点令我十分感动。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党员,我们也要胸怀天下,履行自己的职责,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为祖国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程佳威同志也表示:“殷之文先生为了找到想要的材料,跑遍了全国的铀矿,纵然工作量特别大,纵然有千阻万险,也要坚持下去,在我们的科研生活中,也要有不怕工作量大,工作艰辛钻研出成果的信念和决心。”

同志们积极讨论发言

  会后,支部书记张立鑫同志总结道:“我们要向这些为祖国的教育、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人学习和致敬。处在新时代发展浪潮中的我们,也该握紧改革之擎,留下属于我辈之辙;也该把握创新之舵,开启我辈之舟,不负时代感召,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继承弘扬老前辈们谋事做人的精神品格,争做时代弄潮儿。” 李克强总理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强调,“改革开放是接力跑,要一棒接着一棒跑。”本次先进教育科技工作者故事分享会以讲述、分享的形式,在丰富支部理论学习内容形式的同时,也深化了主题教育的内涵意义,促进了大家对教育科技工作者的重新审视,坚定了大家科技报国的信念,极大地激励鼓舞了青年一代接过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接力棒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