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现代农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

  • 文/图 张振刚
  • 日期:2019-05-26
  • 1429

5月24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军民融合”的战略思想,提升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的国防意识与爱国主义情怀,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和团委书记李晓瑜、副书记王少青老师带领学院学生干部、部分党员等70余人参观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近距离感受军营生活、学习优秀军人品质。

因为人数较多,参观分两队同时进行。首先同学们观看了英雄营的记录片,同学们对军营自建立以来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重大贡献有了深刻的认识,得知他们在艰苦环境中靠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创造了击落敌机5架的光辉战绩时,同学们无不对此感到敬佩。紧接着军营战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营史馆”,战士讲解员生动详实地讲解了部队发展的历史进程,从建立初期战士们艰苦的战斗生活到善于创造奇迹的“英雄营”战士们如何在战争中取得伟大的成绩,直到现阶段成为国土防空作战的重要力量,并参与祖国重大阅兵仪式,同学们对这里的每一个实物、每一张奖状,无人不为“英雄营”的光荣事迹感到自豪和钦佩,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军人过硬的作战能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们还有幸参观了部队的部分武器。讲解员带大家浏览了一台台先进的武器装备,详细讲解了武器的运作系统及工作模式,同学们纷纷为祖国日益强大的军事力量感到自豪。

参观结束时,回望主楼上十八个黄色醒目的大字:追逐空天立一流标准、锻造血性当英雄传人。我们的战士正是这样默默用自己的言行时刻践行中国军人的血性和军魂。合影时同学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有像他们这样有担当、有血性的军人保卫祖国蓝天、保卫人民幸福生活,才能让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没有后顾之忧,今后我们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也一定要学习他们不怕吃苦、敢于挑战的精神,在学生工作的道路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担当、敢挑战、愿吃苦的中国青年。参观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