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我看中美贸易战”暨“批评与自我批评”——资环0810党支部5月党日活动

  • 文/图 刘源
  • 日期:2019-06-03
  • 2239

近日,美国挑起跟我国的贸易战,我国也做出了相应的回应,可以说贸易战就像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为了让党员同志能够理性的认识中美贸易战,资环学院0810党支部于525日在教二-214举办了以“我看中美贸易战”暨“批评与自我批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书岳晓辉同志主持,27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1名团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同学们积极展开讨论
    会议一开始先播放了三个与中美贸易战相关的视频,分别是“开放的大门永远不会关上”、“谁在出尔反尔、背信弃义”、“新闻联播对贸易战的回应”。前两个视频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美贸易战,从专家的解读中知道了此次贸易战的严峻性,但是我们不能退缩,正如513日新闻联播中对于中美贸易战的态度,我们不惹事,但我们不怕事。想谈判,大门为美国打开;想打贸易战,中国也一定会奉陪到底。

关于中美贸易战,分党小组对其进行了讨论,讨论过后,几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见解。董政同志义愤填膺说:“中国贸易战可能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王仁宇同志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这个问题,他说:“贸易战可能对国内居民的生活消费产生较大影响。”我认为武亦文同志的理解非常到位,他说,对贸易战我们应该支持国家的态度,谈,我们打开大门;打,我们也绝不害怕。另外,中国本身也需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增强综合国力,才能在对外贸易中占据有利地位。同学们积极展开自我批评

    随后进行的是民主评议环节。常常自我反思是一个人非常优秀的品质,能虚心聆听并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建议和评价也会催使着人进步。所以说,批评与自我批评非常必要。我们分小组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且每个组派了代表来对自己组内成员的主要缺点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董政同志总结了自己组内十条缺点:如学习不够深入和主动,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深,对组织贡献较少等等。随后房志达同志也针对组内问题提出了批评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如联系群众不够密切,交流较少。应该主动参与活动,多与外界交流才能接触新鲜事物,传达积极正能量。

在会上,岳晓辉书记对0810党支部这一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介绍了党支部的组成,党支部工作,党支部制度,党支部活动总结以及培养发展情况。同时也指出了支部的不足:大家参与度和积极性都还不够。最后,岳晓辉书记对整个支部的配合表示了感谢。岳晓辉书记进行工作总结展示

通过今晚的活动,使我们党员同志对中美贸易战展开了思考和讨论,我们应当居安思危,这样才会在真正的困难面前不惧怕不后退。中华民族是最团结的民族,我们13亿中国人携起手来,任何困难都无法打倒我们。对于美国执意限制我们,我们只能说,奉陪到底。同时在经历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我们每个人都陷入了沉思,反思的过程就是升华的过程,相信每一位同志都会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变成更好的自己。岳晓辉书记的总结工作汇报也使得大家对党支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