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民主评议工作会暨支部年度工作总结

  • 文/图 何雅莉
  • 日期:2019-06-03
  • 1559

2019528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高年级党支部于学园三-446举行支部民主评议工作会暨支部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支部26名党员,4名积极分子及1名入党申请人参加,学院支委书记王静老师也受邀列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支部评议工作介绍、支部书记作工作报告、民主评议及王静老师总结发言四部分组成。民主评议座谈会现场

首先,支委书记李通同志代表高年级支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李通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们支部收获的一年,高年级支部作为学生基层党支部比较特殊的一个支部,其特点是年级跨度大,分布地点散,科研压力重,支部成员多,这几方面的原因也给支部工作的开展造成了一些困难,但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也给支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出新的思路创造了良好条件,面对以上困难,我们专题开设不同支部成员群,支部讨论组,党小组群,公众微信平台等线上方式,做到信息和通知的三级传播;高年级支部大部分同志都进入了实验室,更了解科研状况,所以我们就充分利用这种优势,结合教工支部,开展环保进社区公益活动,也取得了良好效果,开展线上学习、讨论和线下现场会议的结合形式,减少了开会的频次,但又增加了同志们之间的互动性,效果良好,也得到支部成员的广泛支持和认同。希望高年级支部越来越好,争做优秀党支部。

工作报告后,参会的人员就工作报告对2018-2019学年高年级支部工作进行不记名考评,并由支部党小组组长王鹏飞、乐荣武、许又分进行公开计票,支部内部考评得分为优秀。

会议第三项为支部党员民主评议,参会党员就过去一学年自己的思想水平、科研、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评议及他人评议。

徐从斌同志自我评议说:2018-2019学年期间,作为一名党员,我努力承担党员的义务与责任,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要求自己,并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发现自己的不足并予以改正;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深入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的缺陷,让自己更加充实,思想更加先进;学习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相关理论知识,并在科研过程中付诸实践。另外,我还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学术报告,从专家角度思考问题,学习知识,并发现自己身上存在的学习误区,加以改正;工作方面,协助班级以及支委的新一届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交接,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努力帮助各位同学解决他们所面对问题与困惑。当然,我也存在、不细心,执行能力有有所欠缺等缺点,以后工作中我会努力克服,让自己成为更合格的党员。

何雅莉同志对徐从斌同志评议:徐从斌同志从研究生期间就是我的师兄,我们师兄妹4年,他在实验、科研等各个方面对我给予了很多帮助,帮我解决了很多实验难题,他在科研方面的精神和成就是我学习的楷模。当然,徐从斌同志也有缺点,平时做事偶尔大大咧咧,不注重细节,希望他改正,争做更优秀的党员。

李佼同志自我评议说:过去的一年里本人一直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在思想、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现作如下自我评价:在思想政治方面:我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类党组织活动,热爱祖国,关心国家大事,努力提高党员觉悟。我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按时交纳党费;学习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在读博士研究生,我始终以明辨笃行、用于探索、严谨认真的态度对待科研问题,积极关注本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发展现状。认真参与并完成科研项目,训练科技论文的写作能力,培养独立科研的能力;生活方面:我与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勤俭节约,生活习惯良好,作风正派,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存在的不足:虽然我在思想、工作等方面都有一定的提高,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对党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投入的时间不够多,学习不够耐心。我将在今后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拓宽视野,争作一名优秀的党员。

张向茹同志对李佼同志评议:作为李佼同志的室友,平时和她的接触比较多,不管是生活还是科研,她的认真和努力都是有目共睹的,马上就要毕业了,希望她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但李佼同志平时会不自信,对自己的能力没有自信心,希望她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改变这种态度,自信面对每一件事。

随后,冯楚涵、于光夏、章苏剑等同志也以此做了自我评议与他人评议,通过评议工作,更多的党员能更清晰地认识到自身的闪光点与不足,也为以后的工作、科研等各个方面树立新的定位和目标。

另外,参会党员就民主评议结果及过去一年工作情况进行投票,最终李通、冯楚涵、何雅莉三位同志分别以24票、23票、20票荣获2018-2019学年优秀学生党员称号。

大会第四项,学院支委书记王静老师就本学年工作情况及本次大会内容作总结性发言,王静老师指出一个支部的成果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个别同志可以单独完成的,需要我们支部37名党员的同心协力,只有党员同志真正做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才能吸引更多的群众到我们的队伍当中,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不可或缺的部分,或许就个人而言,正如章苏剑同志所说,现在更多的人是从群众中来,但最后淹没在群众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严肃思考这个问题,思考我们能为这个大家庭,为我们支部做点儿什么,发挥自己的先锋带头作用,每位同志都有自己的特长,我们就应该把自己的特长发挥出来,带领更多的人去进步。总而言之,我们高年级党支部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不小的进步,这和我们每一位同志都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希望我们支部能再接再厉,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吸引更多的群众进入我们的支部,让每位有意愿的同学都能参与进来!集体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