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814党支部工作评议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顺利召开

  • 图/文 王梦頔
  • 日期:2019-06-03
  • 1547

5月26日晚,814党支部于教二221召开党支部工作评议大会及党员民主评议大会。共有党支部成员35人,党外人士3人,共计38人出席。党支部书记朱艳欣主持大会。

大会第一项为支部党员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议。党支部书记朱艳欣代表党小组进行工作报告。报告针对党支部基础工作、组织发展工作、落实基本制度情况、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员模范作用及作风建设工作六项内容分别展开。图1 党支部书记朱艳欣做工作报告

朱艳欣书记对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历程做了回顾。本支部自2018年9月成立以来,每月定时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回收利用纸箱,践行生态文明”特色党日活动,开展“青春万岁,强国有我”、“忆峥嵘岁月,展青春韶华”特色系列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党团共建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等。在一系列活动中提升了党员同志思想觉悟,增强了党支部凝聚力,并在党团共建活动中党员同志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

在秋季学期,本支部共有五名预备党员顺利通过考核完成转正,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员。在春季学习本支部进过严格把关,发展一名积极分子为预备党员,不断壮大支部力量。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党员同志及党外群众对照党支部工作评议内容逐一进行量化打分,最终党支部获得优秀评级。

大会第二项为党员民主评议,与会党员逐一进行自我评议,大家对自己的过去一年中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总结,在发现自身问题的同时也不断完善自我,努力向着合格党员迈进。图2 与会党员参与民主评议

党支部工作总结与党员民主评议是对党支部及党员个人过去进行总结,回顾过去、发现问题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发展。这一年的组织生活让在座的每位同志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希望今后仍然可以并肩作战风雨同舟,延续814党支部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