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一带一路知多少”—-803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陈雅文
  • 日期:2019-04-30
  • 1784

近期,“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直线距离我校仅几百米的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为加深支部党员对“一带一路”的了解和认识,也为使党日活动内容更加充实丰富、与时俱进,4月28日晚,803党支部在教2-338召开了以‘“一带一路”知多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娜同志负责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团员参与了此次活动。“一带一路”知多少 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王娜同志详细讲解了“一带一路”的形成与发展,并播放了有关“一带一路”核心主旨的教育视频,然后展示了“一带一路”典型的一项成果案例:由中国人建立在埃塞俄比亚的一座糖厂,让每个埃塞俄比亚人早餐都能“加勺糖”,展现了“一带一路”在带动我国和各国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各国人民创造了更多的福祉,紧接着同志们开始以“一带一路与我们”为中心进行讨论。

王娜同志首先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我国与各国的联系不断加强,我们能够对外交流的机会也不断增加,紧随而来的是挑战也是机遇,要勇于面对挑战,要学会抓住机遇,真正做到走出去,引进来,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孙成成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以自己曾经参加的有关中国国际关系形式与政策的讲座为例,讲述了美国与我国的贸易战以及对我国学子留学的种种限制,他讲到,“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提升了我国的综合国力,也扩大了我国的国际交际圈,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我们党员同志应居安思危,在学习的同时不忘思考,才能与党同行,才能不断进步。孙成成同志代表发言

世界文明的魅力在于多姿多彩,人类进步的要义在于互学互鉴,“与君远相知,不道云海深”,习他人所长,补自身所短,是我们此次会议最大的收获。党日活动在同志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今日所得牢记于心,以更自律更开阔的心境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