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怀抱激扬青春,履行责任使命”—808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会议暨四月份组织生活会

  • 文/图 李妍
  • 日期:2019-04-29
  • 1727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强化个人自我认知,激发党员、申请人先锋模范意识和履职尽责意识,4月25日晚,808党支部在教2-123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发展会议暨四月份组织生活会。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赖承义主持,808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部分班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5名入党申请人分别从思想政治、学习工作、志愿服务和支部贡献方面对自己考察期内情况进行汇报,均表现出了良好的党性修养、政治觉悟和对学习、工作的热情,团支部书记、班长唐超对其表现进行了总结发言,再由参会人员提问打分,最后由三名小组长进行分数汇总,得分最高者作为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的人选上报。整个发言和评分过程公平公正,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加深了对各位申请人的了解,肯定了他们在班级工作和支部建设中的参与和付出,鼓励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取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图 1申请人轮流上台发言图 2班长对申请人进行点评

接着,会议开展本月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支部委员带头轮流上台进行发言,对近期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足对大会作汇报,并由其余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不断加强自我认知,促进互相了解,增加集体凝聚力。各发言同志表示愿积极改正自身不足,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图 3第二小组成员上台进行自我批评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赖承义对五月份的支部工作进行分工部署,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资环学院组织的“寻找身边党的足迹”主题摄影比赛和“我和我的祖国”草地音乐节等党建文化月活动之中,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参与党建文化活动,加强党性修养,劳逸结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除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外,更要让党员及团员对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有清晰的认识。作为时代青年,应在做好自己本职科研学习工作之余,积极投身于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去,不止着眼于眼前的工作和成果,更要放眼未来,不断加强自身科研能力和思想建设,锤炼自身品德修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