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资环807党支部

  • 文/图 盛丹睿
  • 日期:2019-04-29
  • 3079

为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进党员同志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资环学院807党支部于4月21日晚7:00在教二223教室举办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岳珊娜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四名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党支部成员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8个方面为同志们解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知识。通过列举身边的实例,让大家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与此同时,同志们还了解到,目前动摇国家安全的因素呈多样化、非专业性趋势,而且网络的发达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提供了一定的便利,在今后使用网络过程中要严加辨别,规范上网。国家安全与每个普通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实现国家总体安全需要加强全员的安全教育,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普遍性和相关性,实现国家安全建设上下齐心。会议后期同志们自由讨论交流感想及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

田敏、田茂以及赵明珠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学习本次会议后的心得体会,三人都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赵明珠同志为拟入党积极分子),要时刻保持警惕意识,发现相关危害祖国行为应该立即举报,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增强政治敏感性,严守党的纪律、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

会议最后,四位拟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第一次参加党日活动的感受。王兆云同志说党日活动的严肃严谨让她心生敬畏,李瑶同志和刘旭阳同志也认为严肃的党日活动让她们了解到了很多关于国家安全的知识,收获颇丰。李瑶同志分享参加本次会议的感受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事关国家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坚决制止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