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身边的感动人物”——802支部专题教育学习

  • 文/图 李迎新
  • 日期:2019-04-28
  • 1812

习总书记说,“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是指引和支撑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强大精神力量。”为进一步营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专题学习教育的政治氛围,弘扬先进、激励斗志,802党支部于4月21日晚8点在教二227开展了“身边的感动人物”党日活动,要求各位党员以微型党课、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讲述最令人动容、最令人感动、最给人教育、最给人激励的故事,特别要重点讲述新时代楷模、双百人物、道德模范、改革先锋等默默坚守、默默奉献同志的先进事迹。此次活动由802支部书记郑陈柔雨主持,802支部全体成员和802班部分团员参加活动。

首先,郑陈柔雨同志和我们分享了环保先锋—杰桑·索南达杰的故事,他在索加乡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他发起了对可可西里生态环境的有组织保护,组建了我国第一支武装反盗猎队伍,开启了可可西里和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新纪元。40岁的杰桑·索南达杰和队员在押送歹徒行至太阳湖附近时,遭歹徒袭击。杰桑·索南达杰在无人区与持枪偷猎者对峙,流尽了最后一滴血。40岁的索南达杰牺牲,触动了所有人的心,他的梦想并没有随着他的逝去而消失,相反,他用生命换来了中国环境保护事业新篇章的开启。

张兴同志分享了“最美逆行者”—凉山救火英雄的故事,传承好英烈精神,离不开躬身实践、砥砺前行。需要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激发奋斗精神。惟其艰难,才更需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惟其如此,才能不辜负革命先辈用流血牺牲换来的成果。在学习生活中才能愈忍弥坚,大步向前。我们应当有这样的决心,更应当有这样的担当,向凉山救火英雄学习好,发扬好这种精神。专题教育学习

支部其他的党员同志也都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王有德、郑德荣、南仁东、王传喜、景海鹏、费业泰、马云、马化腾、李进忠等人的先进事迹。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愿我们向先锋看齐,向英雄学习,做勇奋斗,敢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