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言“青春”之志,力“青年”之行——802支部积极分子评选会

  • 文/图 李迎新
  • 日期:2019-04-28
  • 1515

泱泱华夏,源远流长。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为贯彻上级党委的要求和保持802班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进一步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802班党支部于4月21日晚7点召开全体支部大会推荐入党积极分子,80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郑陈柔雨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组织委员张兴同志清点人数,接着由郑陈柔雨同志宣读入党申请人名单,并提名监票人和计票人。各位符合资格的申请人纷纷上台进行自我评述。申请人张振刚说到,大学期间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前预备党员的宣誓,让他深刻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以及共产党员应该担负的责任,也让他励志加入中国共产党。来到国科大后,他积极参加班级学院活动。篮球赛让他尽快融入班集体;两弹一星参观,对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科学事业献出毕生心血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学术讲座拓宽自己的知识领域,向优秀科研工作者学习。他以采访学院副院长张元勋老师后的感触作为介绍结尾。他说,在雁栖湖可能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最后一年在校时间,希望在剩下不足100天的时间里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充实自己。张振刚同志自我评述

最后,经过群众团员、支部党员和支部委员会评分,802支部推选出2名入党积极分子。会议结束前,郑陈柔雨同志强调:全体党员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做合格党员;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能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时刻注意自身形象和言行举止,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虚心学习,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党和人民对广大青年同志寄托了巨大的希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用200余字的篇幅专门谈到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们不仅仅是在组织上向前迈进一步,更是思想上向前迈进一步,更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辜负党组织对我们的重托。